怎么保存红薯时间长

保存方法:
1、扔掉受伤的甘薯 。扔掉那些看起来有瘀伤、腐烂或发霉的红薯,它们不会像其他甘薯一样长期保存,甚至可能导致其他甘薯更快地被破坏 。
2、将每一个甘薯裹在新闻纸或棕色纸袋中 。报纸和棕色纸袋避光效果好,提供足够的空气流通,以防止甘薯腐烂过快 。
3、把红薯装在盒子里或篮子中 。将包装好的甘薯放在硬纸盒、木盒或木制篮子里,不要使用密封的容器,取苹果放在装红薯的盒子里,因为苹果有助于防止甘薯出芽 。
4、储存在阴凉,黑暗的位置 。把红薯放在一个温度在13摄氏度至16摄氏度的区域 。为了取得最佳效果,把红薯放在地下室或地窖里 。如果没有这两种选择,可以存放在阴暗、凉爽、通风良好的橱柜或储藏室,远离热源,不要使用冰箱 。
5、煮熟的红薯更易于长期保存 。将红薯用清水洗干净,加水煮熟并晾干表皮,然后用保鲜袋分装好 。
红薯储存长久的方法1、纸箱储存法
找一个空纸箱,在放红薯之前先在底部铺上一层纸巾,以免受潮,然后将红薯放进去,放完之后在红薯上面再铺一层纸巾,最后封口置于干燥通风处 。
2、报纸包裹法
将红薯一一用报纸包裹住,再用袋子全部装起来即可 。
3、地窖保存法
人工挖一个地窖,将红薯置于地窖保存 。
4、晒干保存法
将红薯切片晒干可保存很长时间 。
红薯储存注意事项
红薯的地窖要选择地势高、通风好、不渗水的地方 。主要是温度适宜,干燥,湿度适宜等 。通气保温,气温保持在2-8度 。红薯贮藏应选择通风干燥处 。
甘薯在收获后储存期间仍然保持着呼吸等生理活动 。储存期间要求环境温度在9~13℃,湿度控制在85%左右,还要有充足的氧气 。贮藏红薯要求干燥,阴凉,低温 。红薯贮藏对环境温度、湿度和空气成分都有相应的要求:温度10~14℃,湿度80~95%,空气中氧和二氧化碳分别为15%和5% 。
红薯怎样长期保存问题一:怎样大量储存红薯选择质量好的红薯 。红薯要经筛选,去除带有病斑、刀伤、虫伤以及“胀水土”的红薯,因为这些红薯带有病菌,很容易造成烂薯 。
不宜与土豆放在一起 。否则,它们俩位犯忌,不是红薯僵心、就是土豆发芽不能食用 。所以,土豆和红薯不能存放在一起 。
买回后保持干燥,不宜放在塑料袋中 。红薯亦称“甘薯”“山芋”“番薯”“红苕”“白薯”“地瓜”,旋花科 。我国南方能开花结实,喜温暖多光,耐旱耐碱畏霜,原产热带和亚热带,我国南北各地均有栽培 。适种于肥沃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 。淀粉含量高,嫩叶可做蔬菜食拥,可作粮食,亦为制酒和淀粉原料 。
红薯的保存方法较易,一般将无伤残霉烂的块茎堆放于温暖潮湿通风良好的僻处即可,经水解过程的红薯更香甜耐吃,乙醇气体对它催熟效果明显,所以酒后禁绝到存放处滞留,以防红薯被催熟而迅速腐烂,保存于专用地窖更好,可存至第二年的新红薯季 。红薯因含有粗纤维,还有润肠通便排毒的作用,经常食用养颜美肤,好处多多 甘薯是我国主要粮食作物,含热量高,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 。现在甘薯作为保健佳品得到广泛承认,近些年我国的甘薯种植面积稳中有升 。在甘薯稳产、高产栽培过程中,安全贮藏是丰产、保产的重要环节 。一、贮藏期的生理特点 甘薯以块根为收获物,鲜薯体积大,含水量高,组织幼嫩,皮薄易破损、易受冷害和感染病害而发生腐烂 。甘薯在贮藏期间仍有旺盛的呼吸,呼吸强度比谷类种子大十几倍到几十倍,甘薯在o2充足时进行有氧呼吸,吸入o2较多,放出的co2和热量也多,当o2不足时,甘薯进行无氧呼吸,产生酒精、co2和少量热量 。酒精对薯块有毒害作用,易引起烂窖 。
二、安全贮藏对环境的要求 l.温度:甘薯贮藏的最适温度是l0℃-l4℃,在此范围内,呼吸相差不大 。当温度上升到20℃时,呼吸增强,消耗养料多,引起糠心,加速黑斑病和软腐病的发生 。低于9℃易受冷害,使薯块内部变褐色发黑,发生硬心、煮不烂,后期易腐烂 。2.湿度:甘薯贮藏的最适湿度为80%-95% 。当窖内相对湿度低于80%时,引起甘薯失水萎蔫,食用品质下降;当相对湿度大于95%时,呼吸虽然降低,但微生物活动旺盛,易受病害 。3.空气成分:据测定,当空气中02和co2分别为15%和5%时,能抑制呼吸,降低有机养料消耗,增加甘薯贮贼时间 。当o2不足5%时,甘薯进行无氧呼吸而发生腐烂 。
三、贮藏前的准备 甘薯收获期的早晚与安全贮藏有密切关系 。甘薯是营养体,具有无限生长特性,过早收获产量低,过晚收获易受冷害不耐贮藏 。在气温18℃时开始收获,气温l0℃以上收完最佳 。收获时要轻挖、轻运、轻放 。剔除带病的、虫咬的、破损的、水淹的薯块,在甘薯贮藏地晾晒3-4d后入窖 。如用旧窖,入窖前要打扫清洁,发过病的旧窖要用硫磺封闭熏蒸消毒,或将窖壁土剥去2cm 。窖内装放甘薯一般以占窖空间2/3为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