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伤者无钱治病该怎么办

交通事故伤者无钱治病的 , 医疗机构对交通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应当及时抢救 , 不得因抢救费用未及时支付而拖延救治 。肇事车辆参加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 , 由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范围内支付抢救费用 。
抢救费用超过责任限额的 , 未参加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或者肇事后逃逸的 , 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先行垫付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 ,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机构有权向交通事故责任人追偿 。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五条:医疗机构对交通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应当及时抢救 , 不得因抢救费用未及时支付而拖延救治 。肇事车辆参加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 , 由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范围内支付抢救费用;抢救费用超过责任限额的 , 未参加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或者肇事后逃逸的 , 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先行垫付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 ,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机构有权向交通事故责任人追偿 。
交通事故伤者无钱治病该怎么办交通事故 伤者无钱治病可以先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 该基金是政府为加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 , 对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依法进行救助 。有下列情形之一时 , 救助基金垫付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 丧葬费 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 (一)抢救费用超过 交强险 责任限额的 (二)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的 (三)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 。依法应当由救助基金垫付受害人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的 , 由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地的救助基金管理机构及时垫付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试行办法》第一条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试行办法》第十二条
交通事故伤者没有钱治疗怎么办遇到这种情况 , 首先要看交通事故责任划分 , 如果肇事一方有责任 , 则主要可以通过以下官方及非官方渠道解决:
一、 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找到肇事司机双方通过协商解决 , 要求其先行垫付医疗费用 。当然这种方法必须要建立在双方自愿协商的基础上 , 如果一方不配合 , 那么就无法实现 。
二、 因交通肇事多存在矛盾和纠纷 , 所以如果第一种方式双方沟通存在困难 , 也可以通过交警部门进行斡旋、调解 , 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
三、 带着相关手续到肇事车辆投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 , 要求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性保险限额内向医疗机构支付或垫付医疗费用 。
法律依据: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
第三十一条 保险公司可以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 , 也可以直接向受害人赔偿保险金 。但是 , 因抢救受伤人员需要保险公司支付或者垫付抢救费用的 , 保险公司在接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后 , 经核对应当及时向医疗机构支付或者垫付抢救费用 。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五条 的规定 , 如果是以下三种情形的 , 可以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先行垫付部分或者是全部抢救费用:
1、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
2、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的;
3、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 。
被车撞了没钱看病怎么办【交通事故伤者无钱治病该怎么办】起诉司机、车主、保险公司 , 要求赔偿 , 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 , 因就医治疗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 , 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 , 赔偿义务人应当予以赔偿 , 具体数额需要具体计算 。
申请伤残鉴定 , 受害人因伤致残的 , 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费用以及因丧失劳动能力导致的收入损失 , 包括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扶养人生活费 , 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 , 赔偿义务人也应当予以赔偿具体数额需要具体计算 。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五条 如果是以下三种情形的 , 可以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先行垫付部分或者是全部抢救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