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台坐东向西吉利吗

对于重视风水的友友来讲厨房的灶可以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方位好不仅能增加住宅的起运,就个人而言也是百里无一害的,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灶台坐东向西吉利吗 。
灶台坐东向西吉利吗这个位置是对家庭来说,或者家中的气运来说不利的 。会产生负面磁场 。假如不得已将灶台坐西了,建议在炉灶的背面墙壁内放一套五帝钱,具有辟邪行运的效果,或者在灶台前方的地面铺一块红色地毯,也可以化解灶台坐西产生的不利影响 。老一辈的人认为,灶台是不能够坐西的,因为民宿中灶王爷上西天,上天言好事,下界保平安 。灶王爷上西天,好话多说,坏话少说 。因此厨房的灶台不能摆放在西边,会影响灶王爷上西天,因此坐东朝西是最好的,能够面向灶王爷上西天,起到加持的效果,也会影响气运的一些事情 。
灶台在哪里比较好灶台的位置相称要害 。若是坐东向西其实是可以的,但是最好的位置是东南角 。厨房选择在东南角和西南角是因为厨房为火,西北方这个方位属于正位,代表着家中的长辈和事业,在五行中,西北方属于金,火克金,假如将厨房放在西北方位,就会对家中的长辈和事业相克,所以呢,将厨房安放在东南角和西南角则可以避免这个问题,灶台的位置可见一斑 。
灶台位置怎么选择【灶台坐东向西吉利吗】其实若是家中的灶台在东南的位置,或者坐东向西,则是对家人的健康大有益处的 。现在厨房一般是位于家中的东南部位,为了防止日晒让食物变质 。而“家相学”认为,炉灶的朝向假如和套宅的朝向正好相反的话是不吉的 。因此灶台坐东朝西最为吉利,顺应了灶台朝向气运知识,能够促进家庭和谐,还能够对家中老人的寿命起到延长效果,对健康很有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