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的种类 灭火器有哪些种类

【灭火器的种类 灭火器有哪些种类】灭火器可以说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楼道或者是一些大型的公共场合都有 。灭火器是在遇到火情的时候,非常重要的工具 。关于灭火器的种类你知道多少呢?如何正确使用呢?一起看看吧!
灭火器的种类
灭火器按其移动方式可分为:手提式和推车式;按驱动灭火剂的动力来源可分为:储气瓶式、储压式、化学反应式;按所充装的灭火剂则又可分为:泡沫、干粉、卤代烷、二氧化碳、清水等 。
灭火器内放置化学物品,用以救灭火灾 。灭火器是常见的防火设施之一,存放在公众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是专为不同的火灾起因而设 。使用时必须注意以免产生反效果及引起危险 。
干粉灭火器内充装的是干粉灭火剂 。干粉灭火剂是用于灭火的干燥且易于流动的微细粉末,由具有灭火效能的无机盐和少量的添加剂经干燥、粉碎、混合而成微细固体粉末组成 。利用压缩的二氧化碳吹出干粉(主要含有碳酸氢钠)来灭火 。
二氧化碳灭火器体内贮存液态二氧化碳,工作时,当压下瓶阀的压把时 。内部的二氧化碳灭火剂便由虹吸管经过瓶阀到喷筒喷出,使燃烧区氧的浓度迅速下降,当二氧化碳达到足够浓度时火焰会窒息而熄灭,同时由于液态二氧化碳会迅速气化,在很短的时间内吸收大量的热量,因此对燃烧物起到一定的冷却作用,也有助于灭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