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锅爆炸的原因

高压锅爆炸的原因
1、高压锅泄气阀堵塞 , 导致压力过大 , 使用过程中可能导致爆炸 。
2、锅内食物过多 , 导致锅体内压强不断上升 , 使得锅体产生变形 , 就有可能发生爆炸 。
3、高压锅使用年限过长 , 锅体老化变质 , 降低了锅体耐压性能 。
【高压锅爆炸的原因】

高压锅爆炸的原因

文章插图
高压锅又叫压力锅 , 压力煲 , 是一种厨房的锅具 。压力锅通过液体在较高气压下沸点会提升这一物理现象 , 对水施加压力 , 使水可以达到较高温度而不沸腾 , 以加快炖煮食物的效率 。用它可以将被蒸煮的食物加热到100℃以上 , 在高海拔地区 , 利用压力锅可避免水沸点降低而不易煮熟食物的问题 。
高压锅爆炸的原因

文章插图
高压锅的原理很简单 , 因为水的沸点受气压影响 , 气压越高 , 沸点越高 。在高山、高原上 , 气压不到1个标准大气压 , 水的沸点低于100℃ , 所以不到100℃水就能沸腾 , 鸡蛋用普通锅具是煮不熟的 。在气压大于1个大气压时 , 水就要在温度高于100℃时才会沸腾 。人们常用的高压锅就是利用这个原理设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