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滚柱燃油泵是怎么回事?

汽车滚柱燃油泵是怎么回事?【汽车滚柱燃油泵是怎么回事?】滚柱式燃油泵由电动机 。滚柱泵油出油孔,卸油阀等组成 。一般安装在油箱外面因其输油压力波动较大,在出油端需安装阻尼器阻,尼器主要由膜片和弹簧组成,他可吸收燃油压力波的能量 。降低压力波动 。从而提高喷油控制精度 。
汽车电动燃油泵按结构不同分为哪几种?一、电动燃油泵的种类与结构有多种根据其结构不同,可分为:滚柱泵、齿轮泵、涡轮泵和侧槽泵等型式 。二、其工作原理:1、电动燃油泵---主要由泵体、永磁电动机和外壳三部分组成 。永磁电动机通电即带动泵体旋转,将燃油从进油口吸入,经燃油泵内部,再从出油口压出,为燃油系统提供一定压力的燃油 。2、齿轮泵----齿轮泵的工作原理与滚柱泵相似 。它由带外齿的主动齿轮、带内齿的从动齿轮和泵壳组成,主动齿轮偏心地安装在从动齿轮中,当电动机带动主动齿轮旋转时,则带动与之相合的从动齿轮一起旋转 。在旋转过程中,内外齿轮所围合的腔室将发生容积大小的变化,即可利用这种容积的变化将燃油以一定的压力泵出 。3、其他的工作原理都大同小异 。
水泵有哪几种类型?泵的种类有:叶片式泵(透平式泵)、容积式泵往复泵、其他类型泵 。
泵是输送流体或使流体增压的机械 。它将原动机的机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传送给液体,使液体能量增加 。泵主要用来输送水、油、酸碱液、乳化液、悬乳液和液态金属等液体,也可输送液、气混合物及含悬浮固体物的液体 。
泵通常可按工作原理分为容积式泵、动力式泵和其他类型泵三类 。除按工作原理分类外,还可按其他方法分类和命名 。
内齿轮式和滚柱式汽油泵是怎么工作滚柱式电动汽油泵
滚柱式电动汽油泵属于外装泵 。
组成:主要由驱动电动机、滚柱泵、安全阀、单向阀和阻尼减振器等组成 。
驱动电动机通电带动泵体旋转,将燃油从进油口吸入,流经电动燃油泵内部,再从出油口压出,给燃油系统供油 。燃油流经电动燃油泵内部,对驱动电动机的电枢起到冷却的作用 。
燃油泵的附加功能由安全阀和单向阀完成 。
安全阀:为了防止由于某种原因造成喷油口压力异常升高,在油泵工作压力升高到400kpa时,安全阀打开,汽油泵出油腔与进油腔相通,汽油在泵内循环,以防止供油压力过高 。
单向阀:为了防止发动机停转时,供油压力突然下降而引起汽油倒流,在汽油泵出油口安装了单向阀 。当发动机熄火时,汽油泵停止转动,单向阀关闭,使燃油系统保持一定的残余压力,以便于发动机再次起动 。
工作原理:装有滚柱的转子与泵体间偏心安装 。转子凹槽内的滚柱在旋转惯性力的作用下紧紧地压在泵体内表面上 。相邻两滚柱与泵体内表面形成一个油腔 。在转子转动过程中,油腔的容积不断变化 。转向进油腔时容积增大,吸入汽油;在转向出油腔时,容积减小,压力升高并泵出汽油 。
阻尼减振器:由于滚柱泵工作过程中的非连续性,在油路中的油压有波动,因此在汽油泵出油端还装有阻尼减振器 。阻尼减振器利用膜片和弹簧组成的缓冲系统吸收汽油的压力波,降低压力波动和噪声,提高喷油的控制精度 。
齿轮式工作原理:与滚柱式电动汽油泵相似,带内齿的从动齿轮和泵套偏心,主动齿轮被燃油泵电动机拖动旋转,由于齿轮啮合,则带动从动齿轮一起旋转 。在从动齿轮和主动齿轮的内外齿啮合的过程中,由内外齿所围合的的腔室发生容积大小的变化,这样,若合理地设置进出油口的位置,即可利用这种容积的变化将燃油以一定压力喷出 。
特点:泵数较多, 输油的流量和压力波动都比较均匀 。适用场合:轿车
哪些泵属于转子泵?转子泵又称胶体泵、凸轮泵、三叶泵、万用输送泵等,转子泵属于容积泵 。它是借助于工作腔里的多个固定容积输送单位的周期性转化来达到输送流体的目的的 。原动机的机械能通过泵直接转化为输送流体的压力能,泵的流量只取决于工作腔容积变化值以及其在单位时间内的变化频率,而(理论上)与排出压力无关;转子泵在工作过程中实际上是通过一对同步旋转的转子 。转子有箱体内的一对同步齿轮进行传动,转子在主副轴的带动下,进行同步反方向旋转 。使泵的容积发生变化,从而构成较高的真空度和排放压力 。特别适合卫生级介质和腐蚀性、高粘度介质的输送 。
转子泵的种类:(以下都属于转子泵)
1.螺杆泵:螺杆泵是一种单螺杆式输运泵,它的主要工作部件是偏心螺旋体的螺杆(称转子)和内表面呈双线螺旋面的螺杆衬套(称定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