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暴雨怎么防止车被淹


下暴雨怎么防止车被淹

文章插图
在城市内涝中,地下车库、地势低洼地区往往最快被淹没 。如果想要车子不被水淹到的话,那就需要一个制高点了 。如果找不到地势较高的车尾,车主想要给自己的车子作出一个制高点出来,会自己在爱车的轮子下面垫上一些砖头之类的 。尽量使得自己的车子的底盘离得地面更高,不过这个方法确实是挺好的,能够有效地防止到自己的车子被水淹没 。
下暴雨怎么防止车被淹在城市内涝中,地下车库、地势低洼地区往往最快被淹没 。如果想要车子不被水淹到的话,那就需要一个制高点了 。如果找不到地势较高的车尾,车主想要给自己的车子作出一个制高点出来,会自己在爱车的轮子下面垫上一些砖头之类的 。尽量使得自己的车子的底盘离得地面更高,不过这个方法确实是挺好的,能够有效地防止到自己的车子被水淹没 。
台风暴雨中防止汽车受灾的方法1.涉水开车四原则:
一、慢过水
二、跟着体量差不多的小车,人家能过,你一般能过
三、务必挨着马路中间的隔离栏(线)走
四、会车低速,切勿超车,否则害人不浅 。
2.遇到前面路段有积水,别看到别的车能过也跟着过 。每辆车进气管的高度是不一样的,就拿老的桑塔纳来说,进气管位置很高,而别看那些豪华车,进气管可能就低多了 。如果汽车涉水没熄火,也不要心存侥幸,最好一周内去4S店检查空气滤芯有无浸水,以此来判断爱车发动机有无进水,以免发动机受害损失更大 。
3.台风和暴雨来临前,车主一定要注意停车远离山坡,因为暴雨常常会使山上滚下泥石,大量雨水还会冲刷山上的`泥土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危险 。
4.台风或暴雨来临前,最好观察一下自家停车位的地形,停车位地势低,最好提前移位 。
5.大雨不减速,打滑闯祸,风没到大雨先至,不注意控制车速,很容易闯祸 。因为暴雨时返程车流多,车速快的话容易导致事故集中发生 。
我总结:台风暴雨是自然现象,当遇到是要冷静,这样不仅对预防汽车被水淹有帮助,而且对人身安全也有保障
汽车该怎么防暴雨侵袭 雨季汽车经常会出现各种故障及暗伤,对于这些问题,我总结了一些关于雨季汽车防暴雨的小技巧,给大家参考一下 。
SUV避免强“涉水”
暴雨连绵的日子积水地段成倍增加 。如遇到大暴雨,注意广州马路上主要积水路段所标示的“涉水警示线”(如黄埔大道隧道、小北路往环市路桥底等位置) 。一旦发现积水超过了警示线,证明此路段的积水高度已经超过车辆通行的安全范围 。若强行通行的话,分分钟会造成车内和发动机进水,车辆等着入厂大修吧!另外,别以为自己开的是SUV,底盘够高,于是领头冲过去 。要知道现在大多“城市SUV”并非纯正越野车,用的都是轿车的底盘,离地间隙未必比一般轿车好多少 。
除了不要强行涉水通行外,也不要选择容易积水的低洼路段停放车辆,免得被泡水 。3年前广州一场暴雨导致大批“浸水车”的悲痛教训依然历历在目,浸水车不仅维修贵,处理也非常难,二手市场基本拒收,相当于直接报废 。
购买保险以防暴雨天车损
外物砸伤车损险可赔付
暴雨天,最常见的爱车损伤是因树木、飞来外物造成对车身表面、玻璃等造成的损害 。这种损伤轻则要花数百元维修(一般小车漆刮损,品牌4S店收费四五百元起是很常见的),多则要上千元(如严重损伤,需要钣金等工序,工时费会较贵) 。而如果是玻璃破裂,仅更换前挡风玻璃一般都需要1500元以上,如是豪车,费用更是数倍 。
如果你是长期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可以考虑给爱车单独投保玻璃险、划痕险等,而车损险是必须要购买的商业险种,在自然灾害和极端恶劣天气的情况下,车辆损失险一般有30%左右的免赔额,保险公司会赔偿损失金额的70% 。
涉水险可降低车辆泡水损失
相对于被树砸中所造成的损伤,泡水对车辆的损害更为严重一些 。泡水对车辆重要零部件的损害非常大,浸水车基本等同于报废 。为了降低自己的损失,保险方面,有单独的“涉水险”可大幅度降低爱车的损失 。但各保险公司的对“涉水险”的附加条约要看清楚,而且并非百分百赔付,要有心理准备 。
雨天谨防汽车生暗病
车漆:酸雨侵蚀易得“皮肤病”
雨天过后如果不抓紧洗车,对车漆损害很大 。雨水中多含有酸性物质,会腐蚀车漆的外层亮膜,同时雨水中还夹杂一些肉眼看不到的灰尘,阳光照射过后会衍生出大量的氧化物,时间长了想清理干净非常不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