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属于什么消费品-葡萄酒消费分类有哪些

葡萄酒的种类很多,风格各异,口感也各不相同,不同品种的葡萄酒需要搭配不同的饮食 。一般情况下,葡萄酒适合在任何情况下饮用,只要饮用适量对身体有着很大的好处 。葡萄酒不仅可以化瘀,驱除疲劳,还具有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功效 。虽然葡萄酒的种类很多,但是就消费方式来说,大体上可以分为三类 。
【葡萄酒属于什么消费品-葡萄酒消费分类有哪些】

葡萄酒属于什么消费品-葡萄酒消费分类有哪些

文章插图
1.开胃酒开胃酒也称餐前酒 。餐前喝一点能够刺激胃口、增加食欲 。适合于开胃酒的酒类品种很多,传统的开胃酒品种大多是味美思、比特酒、茴香酒,这些酒大多加过香料或一些植物性原料,用于增加酒的风味 。现代的开胃酒大多是调配酒,用葡萄酒或烈性酒作酒基,加入植物性原料的浸泡物或在蒸馏时加入这些原料 。2.佐餐酒佐餐酒,是在进餐时饮的酒,通常只是红白葡萄酒和香槟,伴随正餐喝,以帮助消化 。从健康的角度讲,葡萄酒中的酸和涩可以去除口中过多的脂肪,让口感更加清爽干净,开胃健脾 。3.餐后酒餐后酒是用完餐后闲聊的时候喝的,餐后酒可以帮助吸收和代谢此前吃下去的食物 。餐后酒主要有利口酒,奶酒,薄荷酒,均度酒等 。正餐快结束时饮完茶、咖啡后饮用的酒,主要为甜型酒,而甜酒本身的糖度又会很好地平衡彼此的味道,喝起来会非常可口宜人 。因此不同品味、不同色泽、不同年份、不同品种的葡萄酒常常受到不同的消费者所青睐和品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