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为了211去海南大学吗 海南大学怎么样

本周议题:
国庆,你安排了吗?单选完美出行攻略21只想宅家回血101122 人参与 投票已结束等你投票哦~
上期,我们在山西省招收理科专业的院校中,选了7所宝藏大学推荐给大家 。
还没看的戳:强烈推荐这7所宝藏大学!包含西安工业大学、中北大学等大学…
和理科相比,文科的同学在志愿填报时专业和学校的选择比较少,因此文科的同学更应该注意学校的性质和城市的选择 。
今年,在山西省招收文科专业的共有29所大学,其中有10所还不错的大学,各位同学和家长在志愿填报时可以特殊一下~
一、从学校性质来讲天津中医药大学
(点击查看大图)
天津中医药大学是双一流大学,学校的性质和城市都不差 。她在二本批次招收两个专业:工商治理类和中国语言文学类 。
大类招生,在经过一年的学习后,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优点选择详细的专业方向,而且二批次的投档分数线比一批次的投档分数线低了整整59分 。
海南大学
【有必要为了211去海南大学吗 海南大学怎么样】(点击查看大图)
海南大学是211大学,位于海南海口市,一批次可以考虑1A1段的旅游治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不过最值得推荐的还是二批次的审计学专业 。
成都理工大学
(点击查看大图)
很多山西的同学还是很喜欢成都的,成都无论是气候还是城市节奏以及城市经济,都很不错 。既适合学习,又适合生活,更适合工作 。
成都理工大学也是一所双一流大学,二批次招生的专业:工商治理和会计学专业都是很好就业的专业之一 。不过需要注重的是,这两个专业都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
二、从地域优势来讲中华女子学院
(点击查看大图)
中华女子学院位于首都北京,是中华妇女联合会直属高校,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大城市(在北京),小学校(学校面积是真的小)” 。
中华女子学院不是只收女生,但男女比例在1:100,2020年有幸摘得中国高校单身率排行榜第一名 。学校历史悠久,1949年创办,宋庆龄是创建人之一 。
二批次招收的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同学和家长们可以考虑一下 。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点击查看大图)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位于魔都上海,城市优势想必就不用不多说了 。
该校是财经类属性学校,二批次值得推荐的专业有很多,比如财政学、审计学、经济学、法学等 。另外学校图书馆也非常不错,值得探索一番!
南通大学
(点击查看大图)
南通大学的师范类专业非常不错,文科在二批次师范类专业招生有历史学(师范类),喜欢历史的同学可以重点考虑 。
南通虽然不在江苏的省会,但南通整体的经济实力也很不错,值得推荐 。
福建农林大学
(点击查看大图)
福建农林大学位于福建省省会福州,学校整体实力都还不错 。福建农林大学由于学校特别属性,所以农学类的相关专业都是非常不错的 。
西华大学
(点击查看大图)
西华大学位于成都,2003年合并了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院,文科类师范性质专业可以重点看一下 。比如在二批次招生的学前教育(师范类)、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 。
三、师范类院校推荐福建师范大学
(点击查看大图)
福建师范大学位于福建省省会福州,一批次最低录取位次(分数)26798(522分),二批次的学前教育专业只需要490分,不过也是中外合作项目,可以一下哦~
山西师范大学
(点击查看大图)
山西师范大学是本省的师范类大学,师范大学有个很神奇的现象:很多以省会命名的师范大学,地点却不在省会城市 。
比如江苏师范大学(徐州)、浙江师范大学(金华)、安徽师范大学(芜湖)、河南师范大学(新乡)、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吉林师范大学(四平)、湖北师范大学(黄石)、山西师范大学(临汾)等 。
不过山西师范大学立刻就要搬到太原市小店区了 。而且其二批次招生的专业最低投档线只要480分,招收人数652人,重点推荐!
上面这10所文科招生的院校
山西省的同学和家长可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