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怎么吐沙子干净快

我们都知道,大闸蟹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水产品,它的食用是有一定讲究的,尤其是清洗处理,通常情况下,大闸蟹里面会含有一些泥沙,这些泥沙要处理干净才能吃 。那么大闸蟹怎么吐沙子干净快呢?下面让我们详细来看看吧!
大闸蟹怎么吐沙子干净快1.将刚购入的螃蟹放在一个大盆中,在盆中倒入适量的水,加几汤匙盐,稍加搅拌,然后在淡盐水中浸泡约一个小时 。这样,螃蟹会慢慢吐出腹部的脏东西,因此浸泡时需要多次换水 。当水变清时,表示您已经呕吐了 。
2.接下来,我们将开始用刷子清洁 。选择一个硬牙刷 。将其浸入水中后,仔细擦洗螃蟹的背部,腹部,嘴巴和身体两侧,然后分别刷大钳子和几只脚 。
3.必须去除蟹腮 。蟹腮就像眉毛 。在螃蟹的腹部,有两排非常柔软的东西 。里面有很多细菌 。假如食用,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因此最好将其清洁 。
大闸蟹怎么清洗干净操作方法:
1、浸泡大闸蟹
将您购得的大闸蟹放入一盆清水中,浸泡约20分钟 。目的是让螃蟹吐出沙子和其他污垢 。
2、刷洗
预备用刷子刷洗大闸蟹的背部,腹部和足部 。由于这些零件很脏,因此需要使用刷子清洁它们 。
【大闸蟹怎么吐沙子干净快】3、温水
清洁刷子后,将螃蟹浸入温水中 。这会使螃蟹晕倒并彻底清洁 。
4、腹盖
然后去掉大闸蟹的腹盖,并清理里面的污垢,以便清洗大闸蟹并预备蒸 。
蒸大闸蟹的注重要点首先,在蒸之前,可以将紫苏叶或生姜放在蒸笼上,这两种成分都有消除腥味的作用 。加上大闸蟹的寒性,紫苏叶和姜可用于调和大闸蟹的寒性 。此外,您还可以预备一些蘸醋,生姜和酱油的螃蟹蘸酱,这不仅使螃蟹的味道更鲜美,而且还消除了螃蟹的严寒 。
大闸蟹的蒸煮时间不仅与大闸蟹的大小有关,而且与冷热水有关 。用冷水蒸大闸蟹比用热水蒸大 。对于用冷水锅煮的普通大小的螃蟹,应根据螃蟹壳完全变红的事实在高温下蒸约15分钟,然后关掉火,将锅盖留在锅中3至4分钟 。假如用热水蒸,时间会短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