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粉怎么做好吃

山楂是一种酸甜的水果 , 同时也是一味不错的中药 , 可以起到促进消化 , 化痰等等的效果 。山楂可以直接泡水喝 , 也可以煮粥食用 , 另外也可以磨成粉来做各种其他的食物或者汤羹饮用 , 味道不错 , 一起来看看山楂粉怎么做好吃吧 。
山楂粉怎么做好吃首先 , 山楂粉可以冲水喝 , 就像黑芝麻糊一样 , 可以是冷水也可以是温水 , 也可以一半一半 。
您也可以添加一些蜂蜜来冲服 。蜂蜜+山楂双重保护 , 有效改善肠胃通畅 , 帮助消化 。它还有助于降低血脂、冠心病等功效 。
另外也可以用面粉和其他方法做一些山楂糕 , 比如山楂粉+糯米粉或莲藕粉 , 可以用来做莲藕山楂糕 , 方便又好吃 。
也可与菊花一起作山楂菊花茶饮用 , 可清热降火 , 助消化 。此外 , 山楂还能健脾消积 , 有益于继发性肥胖症的治疗 。
它也可以用山药制成山药山楂糕或山药山楂羹 。主要方法是用山楂粉当面粉成糊状 。将洗净切好的山药放入锅中 , 水开后加入山楂糊拌匀 。
【山楂粉怎么做好吃】
山楂粉能做山楂糕吗可以做 , 需要预备食材有:糯米粉、粳米粉、山楂粉、糖、植物油 。
1、将山楂粉倒入碗中 , 加入适量温水 , 搅拌成糊状 。
2、然后将糯米粉、粳米粉、糖放入盛有山楂酱的碗中 , 搅拌均匀 , 搅拌成糊状 。
3、在另一个碗的内壁抹一层植物油 , 防止粘在碗上 。将搅拌好的糊倒入碗中 。不要倒得太满 , 只要80%就满了 。
4、放入蒸锅中蒸熟 , 取出倒在盘子里 , 冷却后切块 。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1、减肥美容山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 , 能阻断和减少自由基的产生 , 提高机体免疫力 , 达到抗衰老、抗癌的作用 。建议女性朋友多吃山楂 , 以消除体内脂肪 , 达到减少脂肪吸收的效果 。对爱美的女性朋友有减肥美容的功效 。
2、活血化瘀女性充血性痛常常在月经的第一天或第二天或月经前一天或前两天出现腹痛 。当血液顺利排出时 , 疼痛逐渐减轻或消失 , 血色变深并伴有血块 。山楂是血瘀型痛经患者的极好食疗 。
3、促进消化山楂肉的脂肪酶对脂肪类食物有很好的消化功能 , 能促进体内胃液的分泌 , 大大提高消化能力 。假如身体的消化能力好 , 那么吸收能力就可以提高 , 使身体的消化水平越来越好 。
4、平喘化痰山楂肉含有丰富的抑制细菌的有效成分 , 所以对某些腹泻和腹痛的情况可以处理得很好 。此外 , 山楂还含有平喘化痰的物质 。因此 , 我们的身体在喉咙里是不舒适的 。山楂泡水服用是个不错的选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