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吃米粉吃粥可以吗,婴儿吃米粉和粥哪个好

米粉和粥都是宝妈们常给宝宝吃的辅食 , 但对于二者的选择上很多妈妈都纠结的不行 , 那么宝宝不吃米粉吃粥可以吗?婴儿吃米粉和粥哪个好?我们一起来看看 。
宝宝不吃米粉吃粥可以吗米粉和粥的区别就是营养上面有差异 。米粉如配方奶粉一样 , 也是添加了多种营养物质 , 假如钙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和各种维生素 , 是根据孩子的生长需要来搭配的 , 所以说婴儿米粉营养更全面 。而自家的粥不可能含有那么多营养的 。但自家的粥却是新鲜 , 口味好些 , 孩子可能更爱吃 。
在刚开始添加辅食时 , 应该选择高铁的米粉而不是喝粥 。当孩子徐徐长大 , 添加的辅食种类多了 , 可以选择在粥中加多种蔬菜和鱼肉类 , 既保证营养又新鲜 。
婴儿吃米粉和粥哪个好首先 , 米粉经过科学配比 , 含有孩子生长所需的营养物质 , 尤其是微量元素 , 比如:铁 , 锌之类 , 父母们都知道 , 孩子6个月后体内储存的铁元素就不够了 , 需要额外补充 , 但是家庭自己做的食物很难补充 , 一来含量不够 , 二来味道大孩子不吃 。即使很细心地做了猪肝粉 , 猪肝汤 , 孩子也吃不了几口 , 经常浪费了 。但是米粉就有添加 , 它还有其他营养成分综合 , 孩子吃一种能补多种 。
其次 , 米粉保质期比较短 , 分量不大 , 可以有效避免浪费 。一般米粉都在400g上下 , 建议开封后28天——一个月吃完 , 孩子小一点的话 , 一个月刚好吃完 , 大一点吃得更快 , 设计比较合理 。
再就是不同米粉营养含量不同 , 都分年龄段的 , 而且米粉是即调即用的 , 米粥很难做到这点 。
【宝宝不吃米粉吃粥可以吗,婴儿吃米粉和粥哪个好】总之 , 米粉比米粥要好的多 , 更适合宝宝 。
如何让宝宝顺利接受辅食宝宝在4个月正处在一个对外界好奇的阶段 , 同时对不同口味有很强烈的的探索欲望 , 所以宝宝在这个时期基本上都会用嘴尝试各种东西 。那么 , 宝宝对辅食的接受程度会很强 , 不会出现不接受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