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与菜肴如何搭配 传统鱼类菜肴与葡萄酒的搭配

【葡萄酒与菜肴如何搭配 传统鱼类菜肴与葡萄酒的搭配】桂花鱼法定产区阿尔萨斯琼瑶浆(阿尔萨斯)

葡萄酒与菜肴如何搭配 传统鱼类菜肴与葡萄酒的搭配

文章插图
由于醋和番茄汁,该菜肴口感非常柔软且微酸,香味也很浓郁,所以就要一种既尊重鱼肉的鲜嫩、又能抵挡鱼香味浓烈特点的白葡萄酒,阿尔萨斯产的琼瑶浆是优于其他品种的白葡萄酒 。
铁板烤鱼法定产区普罗旺斯桃红酒(普罗旺斯)
烤鱼的香味比水煮鱼或清蒸鱼的要浓烈,因此需要更为浓烈和口留时间更为长久的葡萄酒来搭配 。
普罗旺斯桃红酒香气十足,口感圆润,与烧烤香味非常均衡 。
腐皮包黄鱼地区餐酒霞多丽(朗格多克)
外包的豆腐皮脆酥,里面的鱼肉肉质鲜嫩口感清淡,应配白葡萄酒;为不掩盖鱼味,应选择一种富有活力且微妙的白葡萄酒 。
酸汤鱼地区餐酒霞多丽(朗格多克)
该浓鱼汤辛辣微酸,应配口感圆润和香味浓郁的葡萄酒以平衡,比如产于地中海沿海的霞多丽 。
清蒸鱼法定产区密斯卡得(卢瓦尔河谷)
本菜简单,但显示了鱼那细腻和微妙的香味 。为平衡鱼肉鲜嫩的纤维,特别是细腻和原汁原味的香味,应避免过分香型的白葡萄酒,而应选配一种微酸的白葡萄酒,所以密斯卡得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