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没吃叶酸孩子能要吗,孕妇吃的叶酸怎么选

我们都知道女性怀孕了或者预备怀孕时要注重补充叶酸 , 叶酸其实就是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 , 能防备胎儿神经管畸形 。但有的时候 , 女性没有备孕计划却发现怀孕 , 这种是没有补充过叶酸的 。那么这种情况怀上的孩子还能不能要呢?孕妇吃的叶酸怎么选呢?
孕前没吃叶酸孩子能要吗吃叶酸是一个普遍性的要求 , 是全世界公认的常规做法 , 只是说可以降低神经管畸形的发生率 , 起到一定的防备作用 。
但是不吃叶酸也不一定说明孩子有问题 , 只要平时注重饮食 , 怀孕后按时产检 , 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 , 孩子自然还是要的 , 不用太担心 。要是还没超过三个月 , 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补吧 , 而且还要注重以后的重要产检 , 唐筛和四维 。
还有一些孕妈妈服用叶酸后出现激素分泌异常、月经紊乱的情况 , 也不适合吃叶酸 , 更安全的做法还是从食物中获取叶酸 。
像深绿色叶子菜、豆类、豆制品、肉类、水果中都富含叶酸 , 其中深绿色叶子菜、动物内脏中叶酸含量较高 。柑橘类水果、猕猴桃等水果也含有少量叶酸 。
只要平时饮食均衡 , 特殊喜欢吃绿叶菜 , 叶酸就不会缺乏 。而且从食物中摄入叶酸非常安全 , 不用担心过量的问题 。
孕妇吃的叶酸怎么选一般市面上的叶酸分为保健品叶酸和药品叶酸 。首先保健品叶酸相比于药品叶酸中的叶酸含量就是不一样的 , 并且保健品叶酸实质上就是一种复合型维生素 , 除了叶酸(水溶性b族维生素)还包含其他种类的维生素 。而药品叶酸就是单纯的叶酸(一般含量为0.4mg) 。这里建议选择片剂中的药品叶酸 。
关于叶酸在身体里是不能被直接吸收的 , 它必须被身体代谢成活性叶酸(5-甲基四氢叶酸)才可以被身体所吸收 。但是由于个人的体质不同这种转化能力每个人也不同 , 这就导致同样一款叶酸有的人吸收的多有的人吸收的少 。从而导致叶酸摄入少的问题 。
排畸检查有哪些项目一旦确认怀孕 , 一定做好各项孕期检查 。假如叶酸缺乏可能会出现神经管畸形 , 还可能会出现脑积水、唐氏综合征等问题 , 所以关系到胎儿畸形的检查一定不能错过 。
1、NT检查11周-13周+6天去做NT检查 , 确认颈后透明带厚度 , 假如NT结果小于2.5mm , 说明唐氏综合征的风险是非常低的 。
2、唐氏筛查16周-18周做唐氏筛查 , 假如确认风险很低 , 那就离成功不远了 , 可以耐心地等待大排畸检查 。
3、大排畸检查20-28周做大排畸检查 , 可以正确地确认胎儿是否存在脊柱裂、脑积水、唇裂等外观畸形 , 假如多没有存在 , 基本就可以保证胎儿是健康的 , 可以放心地把他生下来了 。
【孕前没吃叶酸孩子能要吗,孕妇吃的叶酸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