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寿司吗?

孕妇怀孕以后容易嘴馋,平时的饮食方面就会吃一些自己觉得比较有营养的食物,一般孕妇在平时的时候喜欢吃一些料理,清淡而且不会太油腻,里面也没有放太多的调味料,孕妇所以平时可以吃寿司,偶尔吃一些是可以的 。
孕妇能吃寿司吗
寿司是广受欢迎日式料理,孕妇偶尔嘴馋想吃寿司也是正常的 。那么,孕妇能吃寿司吗?
寿司种类繁多,寿司的营养成分主要材料是用醋调味过的冷饭(简称醋饭),再加上鱼肉,海鲜,蔬菜或鸡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鲜美,很受大众的喜爱 。寿司中加了醋,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而寿司所选用的往往是较为新鲜的海鲜蔬菜等,也是较有营养的,所以孕妇是偶尔适量地吃一些寿司是没问题的 。
【孕妇可以吃寿司吗?】
但是,孕妇食用寿司最好应该选择蔬菜类的或者熟透了的肉类寿司,而应该避免食用生鱼片,因为生的肉类有可能含有大量细菌,对孕妇来说有一定的危险 。当然,如果实在嘴馋,要去到正规卫生的店里,少量地吃一点是没有关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