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为什么越煮越硬?

牛羊肉是一种十分美味的食物,并且之中包括着很多的营养成分,因此它经常会出现在大家的饭桌以上 。有的情况下大家吃羊肉喜爱立即炖,有的情况下吃羊肉喜爱炒,无论用哪些的作法,全是能够 的,要是能吃就可以了 。有许多的网民体现,在煮牛肉的情况下,煮的時间越长,牛羊肉越硬,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1、最先,炖牛肉要挑选牛腱那样有筋、肉多、有机油的位置,过瘦则柴 。牛羊肉买回去清洗后,切割成块状,用冷水侵泡 。这一步很重要 。
2、侵泡的時间最少30分钟上下,我一般会泡一个小时以上,正中间最好是换两三次水,把侵泡出的鲜血立即扔掉 。肉中的血尽管在炖的情况下会飘浮出去一些,但绝大多数会由于溫度的上升而凝结在肉里,不但会影响牛羊肉的味儿,也会影响它的口味 。
3、炖牛肉的基本干货知识调味品:葱、姜、蒜、八角茴香、八角、茴香、山楂果、麻椒、茯苓;液体调味品:米酒(或是米酒,假如用些葡萄酒味儿会更与众不同)别的的调味品就可以依据自身的需要来加上:例如加些中药材能够 具有滋补养生调理的功效 。
4、石锅放冷水,放进牛羊肉及调味料包,火灾烧开 。我炖牛肉凉水入锅 。开水入锅牛羊肉表层快速缩紧,不利煮成血迹脏污 。十分关键的一点:炖牛肉一定不可以绰水 。先绰水再下锅炖得话,牛羊肉非常容易柴 。
5、火灾烧开后,去掉白沫子 。这段时间不要离开餐厅厨房,一旦水滚就马上刚开始撇白沫子,假如等水滚得时间长了,白沫子也凝结飘落了,再想撇干净就不易了,不但影响汤味和汤的清亮度,还会继续影响牛羊肉的味儿 。
6、白沫子捞得类似后,放进海带丝再度烧开,随后转小火慢炖 。
7、依据肉粒的尺寸,炖制的時间至少两小时 。形象化的分辨能够 用筷子戳一下牛羊肉,很轻轻松松能戳透就好了 。要不是由于時间焦虑不安和精力不足的关联,建议用砂锅炖牛肉 。压力锅尽管很节约能源、很省时省力,但压进去的牛羊肉不香 。
【牛肉为什么越煮越硬?】 小技巧:泡血迹、不绰水、加山楂果、用米酒、撇净沫、石锅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