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和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吗

养生是一门学问,在平时进行养生的朋友也特别多,而且养生的方法也各种各样,每种方法不同出现的效果也是不同的,在进行养生的时候我们有好多朋友会通过饮食来进行,这也是一种最直接或是最有效果的方法,其中西洋参和枸杞一起泡水喝就是一种常见的方法,那么,西洋参和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吗?
枸杞与参片能在一起泡水喝 。
每天饮用枸杞子和西洋参泡的水,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气的能力,并且起到美白的作用 。枸杞子含有枸杞多糖、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牛磺酸、生物碱、挥发油等成分,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 。而西洋参与其他参不同,既有补气作用,又有滋阴作用,服后不会上火 。如果火气大,可在水中再加上菊花,可以疏风清热、凉血明目 。
性味归经:甘、平、微寒,无毒 。入肝、肾经 。
功效主治: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 。
性味归经:甘、微苦,凉 。归心、肺、肾经 。
功能主治:补气养阴,清热生津 。用于气虚阴亏,内热,咳喘痰血,虚热烦倦,消渴,口燥咽干 。
【西洋参和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吗】 二者没有冲突,药性微寒,利于下火,如再加点麦冬,效果更佳 。
以上的介绍,大家可以看出西洋参和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而且还对身体有很好的调理功效,只是在平时喝的时候我们要根据自己的身体体质来进行,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这样我们服用了后功效也会更加的明显,而且还不会出现伤害身体的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