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历史】分析几个传国玉玺可能存在的地方

我来讲几个传国玉玺可能存在的地方 , 最后一种可能性最大 。
【爱历史】分析几个传国玉玺可能存在的地方
文章图片
第1种可能 , 在洞庭湖 。
传国玉玺上一共有八个字 , 受命于天既寿永昌 , 而这八个字是秦朝的李斯专门刻制的 , 李斯和秦始皇那简直就是铁哥们 , 所以给自家主子打造一个玉玺也能够说得过去 。
有了这个玉玺之后 , 秦始皇天天当个宝贝一样 , 无论去哪个地方都戴在自己的身上 。
但是有一天传国玉玺出现了意外 , 按照当时的历史文献记载秦始皇以及当时的各地官员全部都坐在一个船上 , 然后突然之间狂风大作 , 整个船面都变得波涛汹涌起来 。
当时情况非常的危机 , 周边的人想尽了办法都没有及时阻止这场妖风 , 在万般无奈之下的一个臣子说了 , 实在不行的话 , 咱们把这块传国玉玺扔到这个湖底下去 , 这样的话保不齐就没事了 。
【爱历史】分析几个传国玉玺可能存在的地方
文章图片
秦始皇听了之后也觉得有道理 , 于是就把传国玉玺扔到了湖底下 , 神奇的一幕发生了 , 自从把传国玉玺扔到了湖底下之后 , 整个船只突然变得平静起来了 , 秦始皇抓紧时间离开了这个地方 。
那秦始皇乘船经过的这个地方是哪呢?就是洞庭湖 。
当时的洞庭湖面积非常的大 , 如此大面积的秦始皇直接把传国玉玺丢到了洞庭湖底下 , 无异于大海捞针而且秦始皇时期也没有专业的扫描机器 , 只能凭借着人力 , 指望着能够把船舶一起给打捞上来 , 难度极大 。
当然在后续的文献当中又有人说了打捞上来了秦始皇的传国玉玺 , 并且又把传国玉玺在之后的第8年交给了秦始皇 , 先不论这件事情是真是假 , 你自己想象一下就能够发现 , 这种可能性极低 , 而且可能性趋近于0 。
也就是说很有可能这只是一场所谓的政治宣传 , 至于当时的真实情况 , 大概率就是全部一起丢到了洞庭湖里面 , 然后传国玉玺就此消失不见 。
【爱历史】分析几个传国玉玺可能存在的地方
文章图片
但是问题的关键就在于 , 为什么传国玉玺突然之间掉入湖中 , 为什么传国玉玺突然之间消失不见?按理来说消失不见给我个原因吧 , 以及当时为什么有一些臣子建议秦始皇把传国玉玺丢在湖底下?
当然这中间存在着太多的疑团 , 但无论如何如果单纯地从当时的真实情况来看 , 传国玉玺掉入洞庭湖当中 , 然后被打捞上来的概率 , 可想而知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见的 。
第2种可能 , 在秦汉交替之际 , 玉玺消失不见 。
在秦始皇死亡之后交给了秦二世一个传国玉玺 , 然后大家都知道秦朝二世而亡嘛 , 紧随其后 , 秦朝的子婴又把玉玺交给了刘邦 。
这个玉玺原本交给刘邦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 但根据当时的文献记载 , 刘邦拿到这个传国玉玺之后就一直佩戴在自己身边 。
这就有个问题了 , 因为最开始的传国玉玺面积非常的大 , 体积也大 , 重量也大 , 刘邦如果时刻佩戴在自己身边 , 总归会有不方便的时候 。
而现阶段刘邦拿到的这个传国玉玺似乎可以随身佩戴 , 这就意味着这个传国玉玺的面积非常的小 , 体积也小 , 而且重量也比较轻 , 所以这个传国玉玺究竟是不是秦始皇时期的传国玉玺则需要待定 。
而刘邦之所以能够拿到这枚传国玉玺 , 那是因为刘邦已经把大秦帝国给消灭了 , 虽然在旁边还有一个项羽 , 但是问题的关键在于项羽并没有进入咸阳城 。
【爱历史】分析几个传国玉玺可能存在的地方
文章图片
那有没有一种可能是在当时的混乱时局当中 , 有人已经偷偷地把传国玉玺给拿走了 , 以至于刘邦能够拿到的这个传国玉玺只是一个赝品或者仿品或者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传国玉玺呢?
第3种可能 , 消失于后唐末代皇帝手中 。
大家都知道大汉帝国在中间几经波折 , 尤其是中间突然出现了一个王莽新政 , 这个老头也拿到了传国玉玺 , 但是后面又被刘秀把传国玉玺给抢了回去 。
传国玉玺在这一来一回的替代过程当中传言已经被太后磕断了一个小角 , 到后面是用黄金给重新补上去的 。
但是这个传国玉玺明显又发生了一次变化 , 这个传国玉玺是否是秦始皇时期的传国玉玺仍然需要待定 , 而这个传国玉玺在后面的时候又慢慢的消失于视野当中 , 直到被另外一个人物得到 , 另外那个人物就是孙坚 。
孙坚拿到传国玉玺之后 , 没有给别人说 , 只是偷偷摸摸地藏了起来 , 只给自己的老伴说了一下 , 但是没有想到天下就没有不透风的墙 , 慢慢的周边的几个人也都知道了 , 这其中就包括但不限于袁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