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能办酒席吗,疫情期间你的婚礼是不是都推迟了?

六月所有地方能够全面开放办酒席了吗?很遗憾 , 并不行 , 现在已经4月底 , 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 , 疫情不会彻底结束 , 这也意味着我们不适合聚集性聚会 , 特殊是办酒席 , 所以今年无论白事还是喜事都暂且拖一拖吧!
【6月能办酒席吗,疫情期间你的婚礼是不是都推迟了?】
6月能办酒席吗六月份还不能全面开放宴席 。眼下 , 包括电影院、剧院和大型体育赛事在内的聚集性商业活动都仍处在“待机”状态 。而新冠病毒最可怕之处就在于它极高的传播性 , 不止人传人 , 不止通过唾液 , 它还可以是接触、气溶胶传播 , 而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也有极强的传染能力 。全面放开宴席 , 意味着全面解封全面松懈 , 六月份具备这样的条件吗?显然不行!
咱们为了防控疫情 , 在1月下旬和整个2月份3月份都做出了极大的牺牲 , 如今效果初显 , 本土疫情被稳定控制 , 但是否就能高呼胜利了呢?要明白 , 现在还远没到胜利的时候 , 康复后复阳者 , 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输入病例都是可能导致第二次局部爆发的导火索 。
我们唯有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 , 让正常工作、生活与防控并肩同行 。现在不是肆意享受的时候 , 调整心态 , 坚持打赢这场抗疫之战吧!
今年疫情能结束吗个人认为今年疫情很大的概率不会结束 。原因有下面几个方面 。
一、欧洲疫情现在虽然进入平台期 , 感染人数比高峰都时候下降了不少 , 但是究竟天天绝对感染人数还有很多 , 按照我们海内复工的条件 , 个人感觉至少要到六月底才有可能结束 。
二、美国只是按照模型推算 , 说4月16日是一个转折点 , 美国疫情进入平台期 , 但是大家也看到 , 美国天天都感染人数并没有实质性大幅度都下降 , 并且美国多州爆发反对居家令的游行 , 特朗普也想在五一重启美国的经济 。假如居家令没有很好都执行 , 或者经济重启后人员交流增加 , 对疫情的防控都是负面的影响 。
三、印度这个王炸初现 , 目前印度累计确诊人数15723 , 天天增加确诊人数在1000人左右 , 但是作为有13亿人口的印度 , 却是检测比例最低都国家之一 , 印度自己估计已经有10万到20万左右的人感染 。每1000人拥有0.5张病床(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是千人五张) , 一万人拥有8名医生(疫情惨烈的意大利每10000人拥有40名医生) , 虽然有牛尿和恒河老白干护体 , 但是说印度能防住新冠病毒 , 估计除了他们自己 , 全世界人民都不信 。
四、巴西、孟加拉国、非洲地区假如爆发疫情 , 绝对是人类的灾害 。
五、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以来 , 世界的经济整体形式不好 , 欧美等老牌资本主义强国也债台高筑 , 发展中国家不用说大家也清晰什么情况 。不封城会被病毒弄死 , 封城会被饿死 。特朗普每天跟念经一样说疫情快控制住了 , 是害怕经济受到太大都冲击 , 巴西总统说新冠病毒其实没有那么可怕 , 其实他知道虽然病毒可怕 , 但是经济受到冲击更可怕 。假如各国无法承受封城带来的经济损失 , 放开管控的话 , 疫情走向何方就更加难以猜测了 。
六、假如我们没有在秋季到来时候控制住疫情 , 冬季疫情很可能会再来一个高峰 , 这是张文宏医生的猜测 。
如何看待2021餐饮业的发展疫情期间海内餐饮 , 拼的就是外卖 , 各地都不答应堂食 , 中餐越来越难 , 去年很多中餐都是保本 , 微利经营 , 活下去 , 成为了今年很多餐饮老板的共同目标 。即使疫情恢复期某些地方政府答应营业 , 但依然还一个更棘手的问题 。就是消费者还是不太敢出门吃的问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