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以梦为马 期待更多“金”喜

本文转自:来宾日报
来宾女孩捧回广西全运会拳击比赛金牌
少女以梦为马期待更多“金”喜
■晚刊采访人员莫岑见习采访人员韦飞帆黄小清文/图
少女以梦为马 期待更多“金”喜
文章图片
李云静在练习拳击打法 。
“落霞与孤鹜齐飞 , 秋水共长天一色……”11月3日 , 在来宾市实验学校田径场 , 李云静、蒙欣庆一边慢跑一边背诵诗句 。 在不久前结束的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拳击比赛中 , 该校学生李云静、蒙欣庆、韦雅萍为来宾市代表团夺得3枚沉甸甸的金牌 。
拳击运动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体育运动 , 兼顾体能、灵活度、技能战术、心理素质等方面 , 对运动员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 。 绑带活动、研究技术打法、戴拳击手套训练……这些是李云静、蒙欣庆和韦雅萍的基本训练内容 。 每周二至周日参与训练 , 每次2个多小时 , 有时甚至累到没有力气吃饭 。 日复一日的辛苦训练 , 三个女孩也曾想过放弃 , 但最终选择咬牙坚持 。
“我很喜欢拳击运动 , 一开始学拳击是觉得很酷 , 别人都不敢欺负我 。 ”说起第一次接触拳击运动 , 今年15岁的李云静骄傲地说 , 学好拳击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 。 真正接触拳击这项运动后 , 她开始关注如何提升拳击技法 , 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 随着对拳击有了更深的认识 , 她更加热爱这项运动 。
备战今年区运会拳击比赛期间 , 因运动量加大 , 李云静手臂的旧伤复发 , 她顶着疼痛坚持训练 。 区运会半决赛和决赛过程中 , 她虽然嘴上说着手痛 , 但下场简单冰敷后又继续投入比赛 。
“去年锦标赛 , 李云静拿了45公斤级别第三名 , 那时她才练习一年 。 前段时间备战区运会 , 她顶着疼痛训练 , 很能吃苦 。 ”市体校拳击教练刘岸说 。
直拳、勾拳、摆拳……李云静一记直拳动作又快又狠 , 成功拿下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拳击比赛女子乙组45公斤级冠军 。 “李云静平时训练很刻苦 , 在她身上可以看到一股不服输、不怕苦的劲儿 。 ”刘岸说 , 在比赛中取得这项好成绩 , 是李云静一直努力的结果 。
在李云静等众多拳击运动员的生活中 , 刘岸是一个随时“在线”的人 。 “每次训练动作不规范 , 教练都会指出来 , 指导我们加强动作训练;平时生活中有困难 , 我们首先想到的也是教练 。 ”李云静说 , 无论是在训练场还是日常生活中 , 刘岸都为她提供很多帮助 , “正因如此 , 每次比赛我都会尽力做好 , 不给教练丢脸 。 ”
以梦为马 , 砥砺前行 , 每一滴汗水都不会被辜负 。 “拳击运动代表着勇敢 , 我会不断加强技法和体能训练 , 继续迎战更多比赛 , 让更多人了解和喜欢拳击运动 。 ”李云静说 , 队友韦雅萍已入选广西集训队 , 她也默默给自己加压 , 努力做到更好 。
少女以梦为马 期待更多“金”喜】据市体校副校长梁兵介绍 , 自建市以来 , 我市拳击队已参加6届区运会 , 共获得17枚金牌 。 下一步 , 我市将以深入实施体教融合工作为契机 , 继续抓好青少年队伍训练 , 培养更多体育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