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三国机密》中的伏寿皇后,历史上的结局很悲催

【历史故事】《三国机密》中的伏寿皇后,历史上的结局很悲催
文章图片
作者|月牙儿
近期热播的历史悬疑剧《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 , 剧中的刘平是汉献帝刘协的双胞胎弟弟 , 从小就被寄养在司马家 , 跟司马懿情同手足 。 当刘协病重后 , 留下遗照安排刘平进宫顶替自己 , 以此来对抗曹操的势力 。
刘平接过此重任后 , 就像个懵懂的小孩儿 , 做一切事都要听从皇嫂伏寿皇后的指示 。
万茜饰演的伏寿 , 坚强而又漂亮 , 一生都在为守护汉室而奋斗 。 伏寿以一女子的柔弱身躯 , 陪伴在刘平的身边 , 辅佐他来抗衡曹氏集团 。 为此 , 伏寿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
【历史故事】《三国机密》中的伏寿皇后,历史上的结局很悲催
文章图片
历史上的伏寿皇后15岁时 , 嫁给刘协 , 并为其生育两子 。
身为皇后的伏寿 , 跟着汉献帝并没有过多久安稳奢华的日子 ,
身边都是曹操的眼线 , 每天都过的提心吊胆 。
汉献帝也过够了这样的日子 , 曾经偷偷写过一个衣带诏给董承 , 让他们刺杀曹操 。 谁知董承被自己人出卖 , 被曹操给杀掉了 。 曹操为了斩草除根 , 连董承的女儿董贵人也一起杀了 。 当时的董贵人已经怀有身孕 , 汉献帝的求情也没能救她一命 。
董贵人之死 , 让伏寿感到了害怕 。 于是 , 伏寿皇后就写信给父亲 , 希望父亲能帮助自己铲除曹操一党 。 伏寿的父亲伏完感觉自己的兵力不足 , 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 就没动手 。 建安十四年 , 伏完去世 , 儿子伏典继嗣 。
建安十九年 , 曹操发现了伏寿皇后密谋害他的事情 , 便逼着汉献帝废后 。 当时懦弱的汉献帝没能出手救下为自己付出了巨大代价的皇后 。
【历史故事】《三国机密》中的伏寿皇后,历史上的结局很悲催
文章图片
曹操将伏寿关在掖庭暴室之中 , 幽禁至死 。
当时的幽闭之刑 , 是一种杖击女犯 , 破坏其生育能力的残酷刑罚 。 对受刑者伤害极大 , 痛苦异常 。 伏寿死后 , 她所生了两位皇子也被赐毒酒毒死 , 其中牵连了上百人被处死 , 伏寿皇后的母亲等十九人也被流放 。 伏氏一族从此没落 。
【历史故事】《三国机密》中的伏寿皇后,历史上的结局很悲催】历史的结局总是残酷的 , 完美的结局只出现在电视剧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