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筋板是站越久效果越好吗

拉筋板是站越久效果越好吗是大家聊天的时候经常会说到的 , 究竟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 , 很多人都开始运动起来 , 但由于运动后一定要拉伸 , 所以很多人购入了网上较为火爆的拉伸神器拉筋板 , 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拉筋板一次站多久为宜 。
拉筋板是站越久效果越好吗不是 。
拉筋板是当下较为火爆的健身器材 , 由于它主要功能是能帮人们拉伸 , 所以在上面并不是站的越久越好 , 建议每次使用控制在5-15分钟以内 , 小腿肌肉感觉有点酸、有点紧即可 。使用时间过久不但帮助不大 , 反而可能因此造成肌肉拉伤 , 引起肌肉酸痛等不适 。
拉筋板一次站多久为宜5-10分钟 。
拉筋板一次站多久为宜是很多人在使用的时候都讨论的 , 就用过的友友反馈拉筋板使用时间不宜过长 , 一般为5-10分钟 , 长期拉伸会导致肌纤维过度损伤 , 需要较长的修复时间 。另外大家在使用拉筋板的时候初次使用时最好先以最小倾斜度开始 , 待持续一段日子后 , 身体习惯这样舒展幅度 , 再慢慢循序渐进的提升倾斜角度、增加难度较佳 。
站拉筋板保持几分钟才有效果【拉筋板是站越久效果越好吗】因人而异 , 但是大多数人都是5-10分钟 。究竟 , 拉筋板就是利用人体站立角度变化 , 来发挥舒展下肢肌肉 , 包括位于小腿的比目鱼肌、腓肠肌 , 以及脚踝处阿基里斯腱的作用 。且在拉筋板的辅助下 , 人体站姿也会跟着保持挺秀、弯曲的膝盖也会逐渐打直 , 进而有效舒展到大腿后侧、背部等肌群 。因此 , 在适度使用拉筋板下 , 确实有助促进下半身循环、改善下肢僵硬 , 并借此达到提升关节润滑度 , 让关节动作更灵活的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