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木地板需要找平地面吗

现在很多家庭装修都会选择木地板 , 这样冬暖夏凉 , 比较适合家里有小朋友的 , 但是在铺木地板前肯定是要选择好品牌以及颜色款式 , 这样才会更快速的去完成 。那么 , 铺木地板需要找平地面吗?一起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介绍吧!
铺木地板需要找平地面吗铺木地板是需要找平的 , 这是保证地板使用效果的重要前提 。很多人会将此工序给忽略掉 , 在没有找平的情况下安装地板 , 最后导致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空响、锁扣破损以及墙角冒灰等现象 。虽然这个工序看似很简朴 , 但却对地板的铺设效果影响非常大 。
木地板为什么会出现缝隙1、地板质量原因
市场上很多无良商家销售的实木地板都是以次充好 , 质量很差 。另外 , 地板本身的含水率也不合格 。当地板的水分含量高于当地标准时 , 内部水分会导致30%的地板开裂 , 水分的分布也会导致地板干燥收缩 , 直接导致地板之间的缝隙变得较大 。
2、防潮保养不当
地板铺设时未经防潮处理 , 会造成实木地板开裂 。用水打湿地板或用碱性水或肥皂水擦洗地板也会导致地板出现裂缝 。空调开太多 , 造成昼夜温差过大 , 造成地板胀缩 。
3、伸缩缝预留不够
实木地板铺设过程中伸缩缝不够 , 受潮后会造成拱起 , 地板会受到挤压 。
木地板为什么会出现鼓包1、地面不平或地面有沙粒 。强化木地板安装前 , 地面有一些细小的沙粒或地面太粗糙 , 因为地面没有清理干净 。被破坏后 , 地面的湿气渗入并导致地板隆起 。
2、防潮措施处理不当 。在潮湿的地面上 , 假如防潮膜的连接处没有用防水胶带贴紧 , 虽然地板背面的平衡层没有损坏 , 但是地板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 。平衡层被湿气侵蚀后 , 湿气仍有可能进入地板 , 对地板造成损坏 。
【铺木地板需要找平地面吗】3、使用不当 , 由于地板接缝处积水造成的鼓胀现象(如:暖气跑水、大面积进水等) , 属于用户使用维护不当的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