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世界】JDG止步四强,RNG成最大赢家!

LPL仅剩的最后一支战队JDG是在今天正式结束了S12的征程 , LPL赛区在S12全球总决赛中最终的成绩是一个四强 , 两个八强和一个16强 , 而LCK赛区将确定包揽冠亚军 , 同时拿下一个四强和一个八强 , 最离谱的是那支八强的队伍也是因为LCK内战被淘汰的 。
【游戏世界】JDG止步四强,RNG成最大赢家!
文章图片
今年的LPL赛区在S12上的旅程是彻彻底底的失败 , 而在JDG被淘汰之后 , RNG也确定会成为最大的赢家 。
JDG被淘汰后 , RNG是最大赢家
LPL夏季赛冠军最终的成绩定格在了四强 , 如此LPL赛区全年最好的成绩 , 就是RNG在MSI上拿下的冠军 , 这个冠军让LPL赛区不至于在今年的比赛中一无所获 , 但因为全年最重要的一次赛事是S赛 , 而且S赛直接和转会期挂钩 , 因此RNG很难保留原班人马阵容 。
【游戏世界】JDG止步四强,RNG成最大赢家!
文章图片
可能很多观众对RNG战队都抱有很大的敌意 , 同时也认为MSI的冠军没有含金量 , 但个人认为 , MSI冠军也是仅次于S赛冠军的全年最好荣誉了 , 与此同时 , 大家反感的 , 一方面是RNG选手在世界赛上的表现 , 另一方面是因为RNG俱乐部场外节奏的确太多了 。
但以最终结果来看 , RNG的表现对比JDG或说其他队伍 , 其实也没有那么差 , 如果T1最后夺冠了 , 证明RNG输得并不冤 , 因此建议大家能够以更加平和客观的目光来看待今年LPL以及RNG的成绩 。
【游戏世界】JDG止步四强,RNG成最大赢家!
文章图片
可以确定的是 , 在年底的颁奖典礼中 , RNG应该会拿到一些重量级的奖项 , 但并不耽误RNG会在转会期中进行重组 。
LPL征程结束 , 应理性看待失败
LPL的这四支战队 , 在转会期中看起来都很难保持原版人马阵容 , 可能EDG是最有机会的 , 其他三支队伍多多少少都要进行人员变动甚至解散 , 这就是电子竞技成王败寇的一个残酷结果 , 除了要面对舆论的指责之外 , 也要面临转会期的艰难选择 。
【游戏世界】JDG止步四强,RNG成最大赢家!
文章图片
个人认为 , 站在LPL老观众的角度 , 看了这么多年的比赛 , 也经历过这么多次的失败与成功 , 应该更加理性地看待今年LPL成绩不好的结果 。
我们首先得承认LCK赛区是把第一赛区的名号成功夺回来了 , 在时隔两年DWG夺冠之后 , LCK进行了一系列的改变 , 最终成功崛起了 , 他们结合了LCK传统的韩式拉扯运营 , 同时让自己变得更具进攻性 , 再在S12的这个更适合运营拉扯的版本中 , 一飞冲天重新夺冠 。
在这个过程中 , 不建议大家因为这次的失败就去否定过去 , 剥夺LPL拿下过冠军 , 或者觉得这一次失败之后 , LPL就玩完了 , 是一个被吹过头的赛区 。
【游戏世界】JDG止步四强,RNG成最大赢家!
文章图片
电子竞技没有常胜将军 , LCK也曾经历过S11 , S8 , S9时代的惨痛失败 , 相比之下LPL赛区经历失败的时间更长 , 但我们也迎来过自己的辉煌时刻 , 有了那些时刻 , 我们可以接受LPL的失败 , 就像LCK赛区慢慢接受自己是第二赛区重新努力学习和挑战LPL赛区一样 。
正视差距 , LPL赛区的不足之处
关于今年的失败 , 观众们有各种各样的看法 , 个人认为LPL之所以失败 , 最深层的原因是耐久度的版本更新 , 使得LPL赛区最擅长的快速开团瞬间减员的打法很难奏效 , 在今年LPL多次与LCK的对战之中 ,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LPL赛区的队伍开团但无法快速击杀对方 , 被LCK各种拉扯戏耍 。
【游戏世界】JDG止步四强,RNG成最大赢家!
文章图片
最典型的就是RNG , 选择在版本改变后坚持自己结果被直接干碎 。
【游戏世界】JDG止步四强,RNG成最大赢家!】在如今的这个版本中 , 作为观众我们可以看出LPL赛区在团队拉扯 , 131分带和团队运营方面 , 始终是不如LCK的 , 在目前这个版本的运营硬实力上差距很大 。
这就是LPL赛区进步的方向 , 如果未来的版本还是以拉扯和131的边带运营为核心打法的话 , LCK队伍依然优势很大 , 而且LCK冠军队伍的保质期比LPL更长 , LPL明年会很难 。
【游戏世界】JDG止步四强,RNG成最大赢家!
文章图片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 , 有挑战性 , 比赛才会更好看 , 如果LPL或者LCK某个赛区一直能碾压对方 , 轻松夺冠 , 那么比赛的观感就会变得非常差 , 冠军多了也会变得索然无味 , 只有两个赛区的队伍互相竞争不断进步 , 不断地打出扣人心弦悬念丛生的比赛 , 作为观众才能真正感受到电子竞技的精彩之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