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考还考体育吗,2021中考体育取消了吗

我们都知道,中考也是一年之中比较重要的一次考试,每年也会有很多的初中生参加中考,中考的考试项目里面都会有体育考试,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学校都延迟了中考体育考试 。那么今年中考还考体育吗?下面让我们详细来看看吧!
2021年中考还考体育吗专家:是否取消要因地制宜,学生健康是要害!各地区是否取消中考体育,要因地制宜,特殊是疫情稍微的地区,没有必要 。
中考体育在我们的考试科目中是很重要的一项,对于喜爱运动的部分同学,体育成绩甚至能达到满分,然而对于不善于运动或者是平时不喜欢运动的同学而言,难以取得优异成绩,这势必会影响学生中考的整体成绩 。一分之差,尚有天壤之别,体育成绩分数的差别,也是对孩子能否进入重点中学或者是重点班有着决定性影响的 。
疫情之下,进行体育考试会面临很大的风险 。对于孩子来讲,最要害的是身体健康 。学校体育课程重心应当放在学生健康上,而不是中考能考多少分 。
2021中考体育取消了吗各个地方的政策规定不一样,有些地方还在商榷,而有些地方已经公布取消中考体育考试,比如杭州 。详细情况要看各个地区的相关政策,还需等到一段时间才能明确 。
以杭州为例:
16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调整2021年部分考试招生安排,包括中考时间及体育测试、高考招生安排、三位一体招生安排等 。进行调整后,全省各地中考统一安排在6月26日至27日,取消2021年中考体育测试,体育分不计入中考总分 。
据了解,此次调整是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各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我省实际,并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做出的 。
哪些地方中考取消体育考试目前只有杭州明确取消中考体育考试,其他地区还没有宣布,详细还要等宣布 。
4月16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调整2021年相关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这则《通知》针对2021年浙江省部分教育考试招生安排做出了相关调整,不仅中考取消了体育测试,而且还明确规定了中考的时间 。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区均实行了“网课”的教学模式,事实上,从学生以及家长的反馈结果来看,“网课”的效果明显不如线下课,特殊是体育科目,更是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因此,有些家长们表示2021年中考体育测试应该取消 。4月16日,随着浙江省教育厅这则《通知》的发布,中考体育测试取消已成石锤!
多个地区中考体育考试延期福州:原定于4月15日-30日进行的中考体育考试延期,时间另行通知;
厦门:取消了体育中考的部分项目,1000米、800米和100米游泳取消,取消的项目以满分计入总分 。
天津:原定于4月举行的中考体育考试统一测试推迟;
贵阳: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将于5月12日开始;
佛山:体育中考延期,时间另行通知;
成都:体育考试时间适度推迟 。
河南:暂无相关调整,有初三家长建议取消今年中考体育
【2021年中考还考体育吗,2021中考体育取消了吗】河南所有初三学生4月13日如期开学,但体育练习并没有随之恢复正常 。有家长建言郑州市教育局,希望取消中招体育考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