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威士忌怎么喝好喝,苏格兰威士忌喝法

威士忌作为一个我国流通的烈酒产品 , 各国都有着自己的产品优势 , 那么苏格兰威士忌你了解吗?苏格兰威士忌的喝法你又知道多少呢?下面小编就为你简单介绍下苏格兰威士忌怎么喝? 苏格兰威士忌品牌 苏格兰威士忌主要有名的品牌包括麦卡伦、阿贝、爱伦港、波摩、布罗拉、百富、泰斯卡、格兰菲迪、达尔摩、格兰威特等 。苏格兰威士忌怎么喝

苏格兰威士忌怎么喝好喝,苏格兰威士忌喝法

文章插图
1、经典喝法 将威士忌倒入直身酒杯中 , 加上一两块冰块 , 轻轻摇晃 , 然后放在鼻子下体验其味道 , 然后洗洗品尝 。
2、苏格兰威士忌 冰块 柠檬汁 苏打水
3、苏格兰威士忌 可乐 冰 4、苏格兰威士忌 冰 橙汁 苏格兰威士忌的喝法 苏格兰威士忌的正确喝法主要分四部:看色泽、看挂杯、闻香味、品尝酒 。
1、看色泽 。威士忌的颜色有很多种 , 从深琥珀色到浅琥珀色 。因为威士忌酒都是存放在橡木桶里的 , 酒的色泽和威士忌在橡木桶里存放时间的长短密切相关 。一般来说 , 存放时间越长 , 色泽越深 。
2、看挂杯 。倾斜酒杯 。倾斜的时候动作要轻柔 , 然后再恢复原状 。你会发现 , 酒从杯壁流回去的时候 , 留下了一道道酒痕 , 这就是酒的挂杯 。所谓“长挂杯”就是酒痕流的速度比较慢 , “短挂杯”就是酒痕流的速度比较快 。挂杯长意味着酒更浓 , 更稠 , 也可能是酒精含量更高 。
3、闻香味 。在苏格兰 , 好的品酒大师可谓日进斗金 。品威士忌的时候 , 可以在酒里加适量的水 , 所谓适量就是加入杯子里酒的大约1/3的水 。因为水可以把香味带出来 , 就像下雨后我们在草地上就能闻到草的香味一样 。
【苏格兰威士忌怎么喝好喝,苏格兰威士忌喝法】4、品尝酒 。先尝一小口 , 让酒在口齿和舌尖回荡 , 细细品味各种香味 , 然后缓缓咽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