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牌苏格兰威士忌怎么喝_红牌威士忌兑什么喝

红牌威士忌指的是尊尼获加红方(Johnnie Walker Red Label)威士忌,又称红方威士忌 。红牌威士忌酒精度数高达40度,除了纯饮外,可以勾兑苏打水、绿茶等饮料 。

红牌苏格兰威士忌怎么喝_红牌威士忌兑什么喝

文章插图
红牌威士忌兑什么喝
纯饮
纯饮意指纯粹酒液无任何添加物,可恣意让威士忌的强劲个性直接冲击感官,可以说是能体会威士忌原色原味的传统品饮方式,采用纯饮方式的大多属行家级 。
【红牌苏格兰威士忌怎么喝_红牌威士忌兑什么喝】加水
堪称是全世界“普及”的威士忌饮用方式,即使在苏格兰,加水饮用仍大行其道 。许多人认为加水会破坏威士忌的原味,其实加适量的水并不致于让威士忌失去原味,相反地,此举可能让酒精味变淡,引出威士忌潜藏的香气,换句话说,若是质量不佳的威士忌加水,也可能丑态尽出 。
加冰块
此种饮法又称on the rock,主要是给想降低酒精刺激,又不想稀释威士忌的酒客们另一种选择 。然而,威士忌加冰块虽能抑制酒精味,但也连带因降温而让部份香气闭锁,难以品尝出威士忌原有的风味特色 。
加汽水
以烈酒为基酒,再加上汽水的调酒称为Highball,以Whisky Highball来说,加可乐是受欢迎的喝法(Whisky Coke),不过综合比较下来,以加上可乐所呈现的口感而言,美国的玉米威士忌普遍优于麦芽威士忌及谷类威士忌,因此Highball喝法中,加可乐普遍用于美国威士忌,至于其它种类威士忌,大多是用姜汁汽水等其它的苏打水调制 。
加绿茶
日本人发明水割,国人则发展出“加绿茶”的创新饮法,此喝法据说是保乐力加公司在我国推行威士忌时,所想出的营销点子 。如今“威士忌加绿茶”已风行,且特别受到年轻族群爱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