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孝顺可以,但是到了愚孝的地步,请远离

愚孝男 , 就是不分青红皂白的孝顺 , 认为自己的父母大于一切 , 一切以父母为中心 , 为父母委曲求全 , 哪怕牺牲自己的利益都无所谓!
男人孝顺可以,但是到了愚孝的地步,请远离
文章图片
中国古代流传着很多关于孝顺的故事 , 但有一部分孝顺的故事 , 都是愚孝 。 比如说 , 郭巨埋儿 。
郭巨 , 晋代隆虑人(今河南省林州市人) , 原本家道殷实 。 父亲死后 , 他把家产分作两份 , 给了两个弟弟 , 自己独取母亲供养 , 对母极孝 。 后家境逐渐贫 , 妻子生一男孩 , 郭巨的母亲非常疼爱孙子 , 自己总舍不得吃饭 , 却把仅有的食物留给孙子吃 。 郭巨因此深感不安 , 觉得养这个孩子必然影响供养母亲 , 遂和妻子商议:“儿子可以再有 , 母亲死了不能复活 , 不如埋掉儿子 , 节省些粮食供养母亲 。 ”当他们挖坑时 , 在地下二尺处忽见一坛黄金 , 上面写:“天赐孝子郭巨 , 官不得取 , 民不得夺 。 ”夫妻得到黄金 , 回家孝敬母亲 , 并得以兼养孩子 。 从此 , 郭巨不仅过上了好日子 , 而且孝顺的美名传遍天下 。
男人孝顺可以,但是到了愚孝的地步,请远离
文章图片
鲁迅先生说 , 其中最使我不解 , 甚至于发生反感的 , 是"老来娱亲"和"郭巨埋儿"两件事 。
为了让母亲多吃一口饭 , 就让自己的亲生儿子去死?这是什么孝顺?人的生命都是平等的 , 没有谁比谁高贵 , 你凭什么为了成全你的愚孝 , 而让你儿子去死?得亏是挖出了黄金 , 要没挖出来 , 你儿子命都没了!
这样的男人 , 根本就没有担当 , 一点责任都不负 , 遇到一点问题就会找借口!
男人孝顺可以,但是到了愚孝的地步,请远离
文章图片
我朋友倩倩 , 就嫁给了这样一个男人 。 男 。
今早 , 我还没睁眼 , 微信就发来了三四十条语音 , 我没有耐心一个一个点开开听 , 只听了开头和结尾那几段 。
不出所料 , 又是一大堆的抱怨 。
什么老公不看孩子 , 孩子哭了不知道哄 , 没有上进心 , 只知道玩手机 。 工资不高脾气大云云 。 我听了头都大了!
倩倩家庭生活在小康家庭 , 家里有个弟弟 , 自己在国家单位工作 。 年轻貌美 , 工资高 , 学历也不错 。 追她的男人也一大堆 。 可是 , 她却偏偏嫁给了她老公 。
倩倩和她老公结婚两年了 , 有个可爱的女儿 , 一岁多一点 。
要说他老公 , 是个人见了 , 都会说一句 , 好男人!不抽烟 , 不喝酒 , 不打麻将不蹦迪 。 但关键就是 , 太听父母话了!
男人孝顺可以,但是到了愚孝的地步,请远离
文章图片
听话到随叫随到的地步!无论刮风下雨 , 无论自己有没有事 , 只要爹妈一打电话 , 立马能放下自己的事去干他爹妈安排的事!
倩倩生孩子那天 , 已经开八指进产房了 , 倩倩老公爹妈一个电话打过来 , 说 , “你姑姑在车站 , 要回家去了 , 没车 , 你去送送她!”倩倩老公就撇下在产房为他生孩子的倩倩跑去送他姑姑去了!
等倩倩生完孩子才回来 , 倩倩问他去哪了 , 他还振振有词的说:“我姑姑得回家去 , 我不去送她 , 难道让她走路回去吗?”
男人孝顺可以,但是到了愚孝的地步,请远离
文章图片
是啊 , 你姑姑比你媳妇生孩子都重要!那么重要 , 你怎么不和你姑姑过呢?祸害别人干什么?
这不由得让我想到了《都挺好》中的苏明哲 。 简直愚孝至极!
明明自己已经没有工作了 , 还非的把自己的作爹接到美国 。
明明自己没什么能力 , 却还是给自己的作爹换三室一厅 。
男人孝顺可以,但是到了愚孝的地步,请远离
文章图片
明明没有钱 , 却还是为了自己的爹 , 让自己媳妇把家里仅剩的那点积蓄都拿出来买了房子 , 宁愿让自己妻子和女儿在美国饿肚子也不管不顾 。
这样的男人 , 实在是可怕极了 , 为了成全自己的孝顺 , 一而再再而三的压榨自己的妻子和女儿!
男人孝顺可以,但是到了愚孝的地步,请远离
文章图片
这样的男人 , 怎么能给自己女人幸福呢?他们从不顾及老婆感受 , 因为他只活在他和父母的世界里 , 他不会爱妻子 。
对于愚孝 , 我对女孩子仅有一种意见:男人孝顺可以 , 但是到了愚孝的地步 , 请远离 。
男人孝顺可以,但是到了愚孝的地步,请远离】因为 , 他永远看不到你的委屈和付出 , 他只听自己爹妈的话 。 永远是爹妈的乖宝宝 , 而你 , 只是个外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