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草鱼的做法和步骤

鲤鱼这类淡水鱼是归属于四大家鱼,是服用数最多的淡水鱼之一,主要是草鱼的养殖自然环境简易及其生长发育周短,并且鲤鱼带有很高的蛋白,鱼类细嫩,因此 备受顾客的喜爱 。殊不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制做鲤鱼的方式也是比较多的,一般全是清蒸的,还可以红烧草鱼等,清蒸草鱼只需要添加姜片及其葱段就可以制做了 。
作法一:
食物提前准备:鲤鱼、食用油、海鲜酱油、葱、调味料
制做流程:
1、将鲤鱼清洗切割成块,放进米酒和适当盐,腌渍30分钟 。
2、将葱切割成丝预留 。
3、将腌渍好的油炸小鱼放到菜盘里摆放,上锅蒸8分鐘 。
4、将蒸好的油炸小鱼取下,扔掉菜盘里的水,再倒进蒸鱼豆豉 。
5、将淋了水豆豉的油炸小鱼上锅再次蒸5分鐘,取下 。
6、锅中滚油,洗好切细的香莱放到鱼的身上,把滚油浇在鱼上边就可以 。
作法二:
食物提前准备:鲤鱼、葱、姜、食用调和油、调味料
制做流程:
1、将鲤鱼清洗,将鱼身份开,鱼骨头去除,葱切条,一部分姜也切割成丝预留 。
2、将一部分姜切一片,放到分为几个的鱼的身上,洒上少量盐,再淋上适当生抽 。
3、沸水上锅煮制,大概8分鐘后,取下,丢掉生姜片,再洒上架的姜葱丝 。
4、锅中滚油,将滚油淋在鱼身就可以 。
作法三:
食物提前准备:鲩鱼类、葱、姜、香莱、食用油、海鲜酱油、调味料
【清蒸草鱼的做法和步骤】 制做流程:
1、将油炸小鱼清理干净,并在鱼身上划上两刀预留 。
2、将葱和香莱切割成段预留,生姜片切割成丝后匀称铺在油炸小鱼上 。
3、炒锅中烧开水,水开后放进油炸小鱼,用火灾蒸3~4分鐘,熄火以后不动盖,再次虚蒸3分鐘 。
4、3分鐘后油炸小鱼起锅,在油炸小鱼下铺上葱段和香莱段 。
5、锅中滚油,将滚油浇上油炸小鱼,再添加适量海鲜酱油就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