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招光刻机工程师是真的吗

华为光刻机自主研发是现在的热门话题 , 由于美国停发芯片 , 对华为不停打压后 , 有人传出东莞华为正在招聘光刻机工程师 , 假如是真的 , 那我们的科技又开始了崭新的历程 。那么 , 华为光刻机自主研发可能性大吗?一起来看看吧!
华为招光刻机工程师是真的吗据悉 , 华为正在招聘光刻工艺师 , 并附上照片 ,  假如这是真的 , 那么它也正在招聘光刻工艺装配线操作员 , 如何将其与光刻机制造联系起来 , 观众的沸腾是一种情绪 , 作家的流量是其初衷 。
但是 , 假如华为招聘的光刻工艺师是真的 , 并且这种光刻恰好是半导体生产线中的重要光刻工艺 , 那么这也可以证实华为可能正在为自己的芯片生产线做预备 , 这可能是这些新闻中唯一的积极因素 。
华为光刻机自主研发可能性大吗首先 , 在工程师眼里 , 光刻机不是神话 。
光刻机也是人造出来的 , 其神秘在于绝大多数人不了解 。ASML敢把图纸拿出来让中国做?吹牛皮不打草稿 。
其次 , 我敢说华为有能力主导光刻机的成功研制
假如光刻机的制造 , 背后牵扯一系列的我国没有得工业基础 , 那么对于我们来说 , 确实比较难 。但是 , 就目前我国的工业基础来看 , 比搞两弹一星的工业基础好太多了 。所以 , 我认为光刻机的研制 , 其难度可能也就聚焦在几个工业基础领域 , 而这些领域也不一定会被其它国家封锁 。
华为的狼性文化 , 使其在较短的时间里进入世界500强 , 并且在5G、手机的科技研发上赶上并超过美国 。那么其主导研发光刻机的成功 , 时间也不会多少 , 究竟上述工业基础、国家环境、国家力量都摆在那里的 。
华为的备胎方案 , 说明了其敏锐的危机意识 , 光刻机的研发估计早就在路上了 。
任正非曾经说过 , 华为养了很多数学家、材料学家、化学家、物理学家 , 这些精英恐怕早就在高科技各领域立项了 , 因为华为每年的研发费用高得离谱啊 。
总之 , 对于光刻机的研制 , 已经不是白手起家了 , 要钱有、要市场也有、要大部分的工业基础还是有、要专业工程师和专家多得很、要国际环境也有、要政策也出台了 。所以突破光刻机的技术难题 , 只需要鼓足一口劲 , 浴火重生后 , 就是凤凰 。
华为有没有能力研究光刻机假如没有光刻机 , 就生产不出芯片;假如没有芯片 , 就制造不出手机!
凭华为的技术和资金实力 , 当然有 , 但是:
光刻机比研发芯片在技术要复杂许多 , 资金更大 , 光刻机生产技术可以说是目前光学科技领域最尖端技术;
可能有人要说了 , 我们中国不是有企业研发并制造出光刻机了吗 , 不错 , 是有 , 但这个光刻机要比别人落后几代 。简朴说 , 我们的光刻机还处在小学文化水平 , 别人已是高中甚至大学文化水平了 。
【华为招光刻机工程师是真的吗】因此 , 即便华为有能力、有资金研究光刻机 , 但在几年甚至几十年内也无法生产、制造出当前最尖端的光刻机 。----这就是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