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伏特加酒文化-俄罗斯最好的伏特加酒

伏特加酒是俄罗斯的一种传统饮品 , 被称之为酒也被称之为饮料 , 此酒酒精度在40度至60度不等 , 是一种晶莹澄清的酒水产品 , 此酒不甜、不涩、不苦 , 但是有一种烈焰般的刺激 。具有很强的灵活性、适应性和变通性 。伏特加作为俄罗斯的主要饮品 , 有着什么样的历史和酒文化呢? 俄罗斯伏特加历史 俄罗斯伏特加在很久之前并不是一种酒精饮品 , 而是到1751年才被称之为“粮食酒” , 真正的具有了酒精饮料的含义 , 伏特加酒刚开始只有一个普通的名字:第21号餐桌酒 , 后来又有许多名字“面包酒”、“烧酒”也曾被使用过 , 直到20世纪初 , 才被正式定名为伏特加 。

俄罗斯伏特加酒文化-俄罗斯最好的伏特加酒

文章插图
俄罗斯伏特加酒文化 俄罗斯伏特加酒较初的酿酒原料为大麦 , 后来逐渐改变成为马铃薯和玉米这种含有高质量淀粉的农作物 , 较初的伏特加酿制只是经过简单的过滤蒸馏 , 除去油类、酯类、醛类等元素之后得到的纯净伏特加 。没有酒香且口味凶烈 。而现在的伏特加虽然口感也非常浓烈 , 但是已有着自己的特点 , 也成为了俄罗斯的一种文化 。
拥有500多年历史的伏特加是俄罗斯国酒 , 主要以大麦、黑麦、玉米等为原料 , 经过发酵糖化后 , 蒸馏出纯度高达95%的酒精 , 再用白桦木炭过滤 , 将其中所含的酸类、醛类、酯类等杂质除去 , 较后用纯净水稀释完成 。活性炭过滤是伏特加与其他烈性酒的主要区别 。
【俄罗斯伏特加酒文化-俄罗斯最好的伏特加酒】随着伏特加酒的不断发展 , 伏特加酒已经于俄罗斯形成了一个密不可分的关系 , 伏特加酒也在不断的影响着俄罗斯人的性格 , 伏特加酒被称之为俄罗斯的神 , 是人们心中“纯净的精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