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妈妈》: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小心那就是陷阱

引言:精彩的定格动画
这是一部风格看起来和《僵尸新娘》很像的作品 , 无论是哥特式的画风 , 有点儿灰暗色调的故事剧情 , 还是一个有点“吓人”的名字 。 不过当你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看这部动画之时 , 相信你很快便会喜欢上它 。
《鬼妈妈》: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小心那就是陷阱
文章图片
开篇有点儿小诡异 , 很有哥特风格 , 但是很快就好了 , 还是很像一部童话作品的 。
如果你对人偶定格动画感兴趣的话 , 《鬼妈妈》一定是你不容错过的一部优秀电影 。 虽然和《僵尸新娘》一样有着一个容易劝退观众的糟糕名字 , 但是它讲述的却是一个充满了童话色彩的故事 , 比起《僵尸新娘》来 , 这部动画电影更加适合各个年龄层观看 。 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能够从这部电影中收获一些感悟 。
老生常谈的陪伴
《鬼妈妈》: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小心那就是陷阱
文章图片
忙到连饭都不愿意做 , 其实现实中也有很多例子 , 但是孩子并不一定能够理解 。
其实最初看这部动画的时候 , 如果你作为一个有孩子的家长 , 比起卡洛琳的有趣经历 , 你更容易发现的则是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 。 没有时间 , 是现在大多数家长的痛楚 , 然而并非是真的一点儿陪伴孩子的时间都没有 。 而是在996已然成为常态的今日 , 好不容易闲暇下来的时间 , 如果再去陪伴孩子 , 留给自己的时间 , 就真的没有了 。
不知道你们还记得那个有了二胎 , 却因为熬夜玩手机而猝死的年轻妈妈么 。 她所希望的也只是在两个孩子都睡下后 , 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点儿时间 。 很不幸的是 , 《鬼妈妈》的两个家长没有一个人有一份轻松的工作 , 二人都是自由职业者 。 自由职业听起来很美好 , 但是收入往往也和天边的云彩一样阴晴不定 。
《鬼妈妈》: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小心那就是陷阱
文章图片
昏暗的现实 , 和后来的梦境世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显然卡洛琳的父母还没有成功 , 并且处于一种焦急的心态 , 急于有所成 , 从而忽视了对卡洛琳的关心 , 甚至连她的手过敏了都毫未察觉 。 然而你要知道 , 假如你没有时间陪伴孩子 , 孩子可不一定会老老实实的 , 接下来发生的故事 , 就是本剧最精彩的梦幻之旅了 。
以孩子为中心 , 心想事成的梦幻之旅
《鬼妈妈》: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小心那就是陷阱
文章图片
一心宠着自己又多才多艺的爸爸 , 是每个女孩子都希望的事情 。
小孩子的精力总是非常旺盛的 , 除了睡得稍微比大人多了一点点 , 他们可以一整天都闲不住 , 渴望有人陪伴 。 而像卡洛琳这样的独生子女就更是如此了 , 没有兄弟姐妹 , 自然希望父母都能够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自己身上 。 任性、好奇、胆大而喜欢冒险 , 可以说是每个小孩子都会经历过的一段时期 。
然而对于小孩子而言最大的陷阱莫过于心想事成 , 而且是立刻、马上就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 无论是美味的佳肴、浪漫的花园、精彩的演出 , 还是一个多才多艺的父亲 , 愿意满足自己一切愿望的妈妈 , 都是那样的充满了诱惑力 。 一开始我和卡洛琳一样 , 觉得与其回去那个没人关心自己的世界 , 倒不如留在这里 , 就像是童话世界一样美好 。
《鬼妈妈》: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小心那就是陷阱
文章图片
可惜每天醒来之时 , 又回到了现实当中 。
然而这部电影就像是和“糖果屋”一样的表面看起来美好 , 实则潜藏着危机的童话故事 , 有点儿现实的魔幻剧的味道 , 虽然动画为了适应更多的低年龄层观众 , 将原著中一些过于灰暗的情节进行了修改(也正是这个原因 , 使得这部作品比起《僵尸新娘》要光亮了许多) , 但是仍然逃不过成年人的法则 。
凡事皆有代价 , 得来的太容易要小心警惕
《鬼妈妈》: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小心那就是陷阱
文章图片
心想事成的代价可并非只有自由而已 。
如果一切都得到的太容易了 , 那么还有什么乐趣呢 。 你也许会觉得这是一句风凉话 , 但是想要得到一样东西 , 其实很大一部分乐趣就在于得不到的时候 , 为了得到它而努力 , 在期盼它的等待过程 , 以及幻想得到它的乐趣 。
假如得来的太过容易 , 不仅乐趣降低了许多 , 也会变得不珍惜 。 就如同现在的孩子一样 , 即使是再好玩的玩具 , 要不了几天 , 就会扔到一边 , 想要新的 。 鬼妈妈正是抓住了小孩子的这一心理 , 不断地满足孩子们的需求 , 当在现实世界中无法得到之时 , 就会来她这里寻求 , 如此循环往复 , 就会想要留在鬼妈妈这里 , 即使付出的代价是眼睛、自由甚至是生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