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条和什么做包子馅好吃,粉条做包子馅有什么技巧

我们都知道 , 包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面食 , 它的做法比较多 , 馅料比较丰富 , 吃起来鲜香可口 , 味道很不错 , 深受人们喜欢 , 很多人都会在家做包子 。有些人会用粉丝做包子吃 , 那么粉条和什么包包子好吃呢?下面让我们详细来看看吧!
粉条和什么包包子好吃1、萝卜粉条肉包子萝卜粉条肉的大包子是我家冬天常常做得主食 , 肉可以选择猪肉或者牛肉 , 都很对味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 , 生吃萝卜虽然清甜 , 但有些人不宜多吃 , 比如我 , 吃多了生萝卜肚子不舒适 , 所以就包成大包子 。馅里加入粉条吃起来没那么柴 , 口感好 。
2、粉条豆腐肉包子之前上班的地方 , 有家卖包子的 , 就有这么个馅 , 乍一听没那么好吃 , 但买了一次后就疯狂爱上了它 , 秘诀主要在调馅 。肉馅先加面酱炒了之后又和粉条豆腐拌在一起的 , 吃起来酱香味十足 , 而且油煸过的肉馅出香 。店家很智慧 , 每个包子里都有一个鹌鹑蛋 , 这款以粉条为主馅的包子愣是成了他们的招牌 。感爱好的可以试试 。
3、韭菜鸡蛋粉条木耳包子粉条和肉馅搭配肯定会很好吃 , 咱再分享个素馅的 。包韭菜大包子的时候喜欢加入少许粉条 , 主要原因是韭菜出水 , 粉条刚好可以把水分吸走 。当然 , 韭菜馅的包子非常鲜 , 素包子里面 , 这款是我的最爱 。
粉条包包子有什么技巧第一个 , 必须油大粉条很吸油 , 没油不香 。既然能消化馅里多余的油 , 也证实没油的粉条不好吃 。那么 , 凡是包子馅 , 加了粉条 , 油大的不说了 , 肥油少的要多加点油 。看着粉条有了油亮色才行 。
第二个 , 粉条泡发用于调馅的粉条不要彻底泡发 , 泡发到七成就好 。用于肉馅的至多泡发到八成 。这是因为人家进入馅料有任务在身 , 不能提前喝好吃饱 , 否则不能充分发挥吸水喝油的作用 。
第三个 , 粉条用量要合适粉条入馅 , 素馅为了吸水 , 肉馅为了壮堆喝油 。所以用量以此为准 , 能完成吸水喝油任务就行了 。
粉条包包子味道怎么样粉条入馅包包子可以说是在北方比较常见的一种包法 , 因为粉条的前身是淀粉 , 所以包包子加入粉条 , 可以增添包子馅的肉感不说 , 还可以吸收馅料的水分 。
粉条以前是大家过冬必备的食物 , 因为耐储存而且吃起来有肉感 , 和大多数菜都可以搭配而备受欢迎 。记得以前冬天 , 大白菜炖粉条和萝卜丝炖粉条是餐桌上的常见菜 。所以粉条和白菜、萝卜搭配包包子是绝配 。
粉条包包子的做法虾皮豆腐粉条大包子食材:
豆腐、虾皮、葱花、姜末、花生油、盐、酱油、花椒粉、芝麻油
开始制作:
1、粉条提前用冷水泡发 , 煮熟后沥干水分 , 切成小段备用 。葱花:姜末以2:1的比例配好备用 。老豆腐切碎备用 。
2、把粉条、葱末姜末、豆腐碎、粉条和虾皮放在一起 , 加入盐、花生油、酱油、花椒粉、芝麻油均匀的拌在馅料中 。
这样素馅的粉条包子馅也调制好了 , 包来的大包子非常鲜香好吃 。
甘蓝猪肉粉条大包子粉条不仅与白菜猪肉炖来好吃 , 用来包大包子也特殊好吃 , 只是在这里将白菜替换成甘蓝 , 也叫卷心菜 , 甘蓝的口感更甜一些 , 与粉条配在一起非常香甜 。
食材:
猪肉馅、甘蓝、粉条、葱花、花生油、酱油、盐、芝麻油、料酒
开始制作:
1、将粉条用冷水泡发 , 下锅煮熟后沥干水分 , 切成小段备用 。(粉条不要煮过 , 煮过非但不好切 , 还轻易化掉发粘)
甘蓝切成碎 , 放入一点点盐拌匀 , 杀出甘蓝的水分 , 倒出杀出的水分 , 用手抓起甘蓝碎按压一下 , 多挤出一些水分 。
2、锅中倒入适量的花生油 , 倒入猪肉馅翻炒 , 炒到猪肉馅表面微微发黄的时候 , 倒入适量的盐、酱油、料酒翻炒一下就可关火 , 有汤汁也不要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