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热风扇是吹还是吸

【散热风扇是吹还是吸】散热风扇可以给正在工作中的机器降温 , 以免温度过高而影响零部件 , 像电脑里面就会安装有散热风扇 。假如机器温度高了 , 散热风扇就会自己启动 。风扇可以吹风也可以吸风 , 比如我们平时用的电风扇和排气扇 , 那么散热风扇是吹风还是吸风的呢?
1、散热风扇是吹还是吸散热风扇的既有吹风的也有吸风的 。对于整体散热的例如计算机电源 , 基本都是向外吹的 , 因为向外吹的效率高 。假如是用于局部散热(例如CPU) , 它们都是往内吹的 , 因为需要集中风向 。散热风扇是吹还是吸都是有目标的 , 假如针对某个特定目标散热的是指向目标吹风 , 而空间散热都是往外排的 。
2、散热风扇是吹风好还是抽风好吹风方法的原理是吹出冷空气以消散来自热源体的热量 。通常 , 带有风扇的铝或铜散热器是吹蜂的 , 空气压力大 , 效率高 。假如有风管 , 请直接引导冷空气直接吹到芯片上 , 以更好地散热 。比如CPU和显卡之类的风扇就是这样 。
抽风方法是吸收热风 , 在封闭空间中抽出热空气 。通常 , 吸风用于改善整体气流 , 例如壳体上部或后部的排气扇 , 就像机箱中的电源风扇一样 。同时 , 吸收热空气会提高电动机的温度 , 并且发热量更高并且处于高温环境中 。这种抽风型散热将导致散热风扇的寿命比吹风的工业散热风扇的寿命短 。
3、笔记本电脑怎么开风扇散热大多数笔记本风扇由笔记本系统的内置智能模块控制 , 并且风扇的启动和停止时间以及风扇速度会根据系统的加热条件进行智能调整 , 因此 , 风扇没有调整后的参数和界面 , 也没有开关可以直接打开冷却风扇 。假如需要手动将其打开 , 则可以在操作系统中调整电源选项 , 并使用高性能模式打开风扇 。这种情况属于被动开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