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打滚的做法

【驴打滚的做法】 驴打滚是北京老字号十分知名也十分传统式的一道特色小吃,其口感绵软发粘,并且色香味俱全十分诱惑 。驴打滚的作法实际上是比较简单的,我们能够尝试自己做给家中的老年人、小孩子,尽一份孝道、献一份善心 。驴打滚的原材料也是生活起居中十分普遍的黄豆面、白砂糖、瓜仁、红豆沙这些,老少咸宜 。
驴打滚是十分具备口味的一道特色小吃,豆香馅甜,驴打滚的作法得把握住关键,那便是粘米粉,红豆馅,黄豆面,一裹、一滚、一洒……北京老字号有名的小吃,北京是我们國家的北京首都,驴打滚自然要吃过才沒有缺憾,何不学着自己做 。
它的原材料是用黄米面放水煮熟,揉面时稍多放水和软些 。另将大豆炒过后,轧成汤粉 。制做时将煮熟发黄米面外边沾上黄豆面粉面擀一片,随后抹上赤红豆馅(也能用老红糖)卷起来,切割成100克上下的一小块,撒上白砂糖就变成 。制做时规定馅卷得匀称,条理清楚,表面呈淡黄色,特性是香、甜、粘,有浓厚的黄豆面粉清香味 。豆面糕以黄豆面为其关键原材料,故名豆面糕 。但为何别称“驴打滚”呢?好像是一种形象形容,制取后放到黄豆面中滚一下,如郊野公园真驴打滚,吹拂尘土一样,因此而出名 。这一点连先人也传出疑惑 。《燕都小食品杂咏》中便说:“红糖姜水馅巧分配,黄面结团豆里埋 。任何群呼‘驴打滚’,称名不免会近风趣 。”还说:“大豆粘米,煮熟,裹以红糖姜水馅,滚于炒豆面中,置盘上售之,取名字‘驴打滚’真难以置信之称也 。
作法二
特色小吃调料:
粘米粉100克,玉米粉25克,糖30克,食用油3炒勺,水150ml,泥沙多个,黄豆面粉、椰丝各适当 。制作过程:
1.粘米粉、木薯淀粉、细砂糖、食用油、水等,混和拌和打浆的模样;
2.提前准备一个正方形的微波加热便当盒,微波加热食品袋一个,将食品袋放进便当盒中,把浆倒进食品袋,而且把食品袋梳理好,不必有褶皱,微波加热5分鐘
3.取下食品袋,在砧板上面平,随后用擀面棍轻轻地擀一下,擀的略微薄一点,长一点,随后隔着食品袋切割成二块
4.裁开食品袋,撕去上边的塑料薄膜,把细沙包剪去一个约两厘米的口子,口子的尺寸关联到挤压的泥沙的是多少,挤到正中间,随后把下一层食品袋裁开,那样变为二块了
5.拎着食品袋把檽米片裹住细纱卷起来,预塑;
6.砧板上垫保鲜袋,撒上黄豆面粉,把糯米卷放进去,揭下食品袋,滚满粉,那样也不粘手了
7.迅速断开,用一样的方式滚上椰丝 。
一切事,重在学着制做的全过程,驴打滚的作法也是,我们能够无须那麼精雕细琢,要是掌握技巧,把面糊和的够绵软就可以了,白砂糖适当放,假如自身和亲人较为喜爱吃甜食,能够适当多放一点,黄豆面粉各商场都是有卖,红豆沙能够自己做,还可以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