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水果相克呢?

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会建议大家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因为不同的水果营养保健价值各不相同,但是也需要了解一些水果的禁忌问题,比如梨子和香蕉不适合在一起食用,还有梨子以及柿子也不可以一起吃 。
1、西瓜与油果子:发生呕吐 , 杏仁与栗子:引起胃疼 ,草莓与樱桃 :上火
【什么水果相克呢?】 2、另外,原来,在水果间有相安和相克现象 。相克是因为某一水果能释放出无色无味的气体乙烯 。这种乙烯是水果的敌人,能加速水果成熟乃至老化 。
3、在水果里面,梨是比较大的“克星”,它很容易释放出乙烯,而且放出的数量也比其他水果多 。所以,它和其它水果很难相处 。当你把梨和香蕉放在一起的时候,香蕉很快就变软并发黑,就是梨起的作用 。
4、由于梨的这一特性,人们有时把它作为催熟剂 。比如,你想让又苦、又涩、又硬的柿子早点变甜变软,只要把几个柿子和两个梨放在同一个塑料袋里,那一定比单独放要熟得快 。
5、当然,水果中也有“脾气”好的,如葡萄、橙子、猕猴桃、菠萝等,它们都比较随和,可以与各种水果友好相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