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鸡做法是怎样的?

飘香鸡顾名思义就是闻起来已经是非常香的一道菜,飘香鸡的做法比较繁琐,主要是运用到的配料有些多,要有点耐心才能制作出这道菜肴 。飘香鸡的做法和卤水腌制的做法是相似的 。
原料:猪大骨1千克,猪筒子骨7.5千克,老母鸡8只重约12千克,鸡骨架10千克,金华火腿3.5千克,清水60千克,姜块500克,光鸡(鸭)10只重约24千克 。
调料:盐1.35千克,味精400克,鸡精1千克,冰糖100克,复合飘香粉250克,乙基麦芽酚30克,I+G20克,梅州产盐火局鸡料50克,生姜粉10克,白酒100克,姜片200克,耐高温食用柠檬黄色素5克 。
制作:
1、将光鸡(鸭)洗净,剁去爪子,控干水分备用 。
2、复合飘香粉、盐300克、乙基麦芽酚、I+G、盐火局鸡料、生姜粉调匀备用 。
【?飘香鸡做法是怎样的?】 3、步骤二中调好的香料粉抹在光鸡(鸭)上,腌渍24小时以上 。
4、猪大骨、筒子骨、老母鸡、金华火腿分别斩成重约250克的块,入沸水中大火氽3分钟,捞出放入不锈钢桶中,加清水、姜块、鸡骨架大火烧开,小火煲8-12小时,加剩余的盐、味精、鸡精、冰糖小火烧开成卤水汤料 。
5、卤水汤料过滤后烧开,将腌好的鸡(鸭)投入卤水中小火加热30分钟,放入白酒、柠檬黄色素、姜片小火烧5分钟,关火,盖上盖子焖30分钟后捞出光鸡(鸭)晾凉即可 。或直接待原汤变凉捞出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