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临时哪里最危险

暴雨天气是每年夏季比较常见的 , 很多地区都会遭遇大暴雨 , 特殊是每年七八月份的时候 。大暴雨会轻易导致地面积水 , 会导致洪涝灾难 , 会严峻影响人们的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 , 下暴雨的时候一定要远离危楼、大树以及电杆等危险地区 , 避免发生意外 。
暴雨来临时哪里最危险避免进入危险区域1.避免攀爬河堤等防洪设施 。特大洪水可能使堤岸决口或溢出 。
2.避免进入建筑物的地下部分 , 以免水溢出地面 。
3.避免进入地铁等设施 。
4.不要进入地下涵洞、隧道等 。
5.不得进入地下人防工程 。
6.不要进入地下商场 。
7.远离旧建筑 。
8.远离山坡 , 雨水过多可能造成泥石流等次生灾难 。
9.不要站在树下或四周 , 不要靠近广告牌 。
10.不要站在下坡或车后 。假如水冲下来 , 假如汽车被水撞倒 , 那将是非常危险的 。
11.不要穿拖鞋和凉鞋 , 也不要赤脚 。涉水时轻易受伤和滑倒 。
远离电力设施1.在避险过程中 , 必须远离电力设施、高压线路、高压杆塔、变压器以及一切有供电危险标志的物品 。
2.远离电线和绳索状物体 。
3.远离开关和配电箱 。
4.身体和手不干燥时 , 不要触摸插座、开关等带电设备 。
5.避免露天高处站立和雷击 。
不要使用交通工具1.不要到处开车 。暴雨时 , 地面条件完全覆盖 , 无法正确判定积水情况 。一旦你滑入低地 , 那是非常危险的 。
2.尽快离开公共交通工具 。暴雨之下 , 公共交通设施也很危险 , 无论是公交车、地铁、出租车 , 甚至高铁 , 都可能中断 。低洼地区的地铁和公共汽车非常危险 。离开交通工具 , 找一个安全的地方 。
3.离开车辆时 , 最好保持集体行动 。整个车辆应该一起疏散 。最好互相牵手 , 确保不落下任何人 。
4.暴雨中 , 积极寻找安全地点时 , 不要急于打电话、发朋友圈、自拍、玩手机等 , 雨水可能会损坏手机 , 过早消耗储存的电能 , 后果可能非常严峻 。
5.找到制高点 , 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 , 再利用电话与外界联系 。
暴雨来临怎么办1、埋压【暴雨来临时哪里最危险】在暴雨或洪水、泥石流等作用下 , 发生坍塌、崩塌、滑坡、房屋失稳和倒塌 , 造成人员埋压危险 。
2、溺水被水流冲走、涉水、跌入人孔、地沟、深坑、下水道等 , 驶入较深水域被困等 。
3、触电暴雨可能会导致一些带电设备漏电 , 如广告灯箱、外空调、路灯杆、电动栅栏门等 , 假如轻率靠近会带来触电危险 。
4、坠砸暴雨天气常伴有大风 , 大风可能会吹倒建筑物装饰物或树木 , 造成坠落的危险 。
5、雷击暴雨大多都伴有雷电 。在高处、水面、开阔地、隔离结构或树下 , 它们轻易受到雷电的影响 。
如何防备暴雨1.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重天气预告 。当我们知道暴风雨即将来临时 , 我们应该提前采取防备措施 。
2.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 。必须外出时 , 尽量绕过积水严峻的路段 。
3.平日不要将杂物、垃圾等扔进下水道 , 以防堵塞 , 造成暴雨洪水 。
4.暴雨来临时 , 低洼居民区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 , 如筑墙、在大门处放置挡水板、配置小水泵等 。
5.例如 , 对于住在一楼的居民 , 家中的电源插座和开关应移到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 。室外积水一旦溢入室内 , 应及时切断电源 , 防止积水伤人 。
6.在室外积水中行走时 , 注重观察 , 靠近建筑物行走 , 防止掉进检查井、检查孔、检查坑 。7.在道路上或立交桥下遇水太深时 , 应尽量避免强行通过 。
7.山区群众要注重山洪灾难的防治 。当上游水忽然浑浊 , 水位迅速上升时 , 应特殊注重 。
8.种植果蔬的农夫要在暴雨前保护好农作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