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次数多了会加速衰老?三胎开放,女人还敢生吗?

执笔:柠儿【原创内容 , 欢迎个人收藏转发】
近几年我国新生儿的出生率逐年下降 , 所以国家开始出台政策 , 鼓励生育 。 从开放二胎 , 到前不久又开放三胎 , 看来催生之心非常迫切啊 。
但是 , 国家该催生催生 , 很多年轻人还是不愿意生孩子 , 主要原因就是经济压力太大了 。 而且 , 女人对生孩子看起来也没有那么热衷 。 因为 , 生孩子会耽误工作 , 而且还有加速“衰老”的说法呢 。
怀孕次数多了会加速衰老?三胎开放,女人还敢生吗?
文章图片
近年的研究发现 , 分娩次数增加有可能加速衰老 。 进化理论预测 , 繁殖所需的成本会减少身体维持的成本 , 从而加速身体衰老 。
一项对菲律宾821名20-22岁之间的女性的研究发现 , 每多一次怀孕 , 端丽长度会缩短 , 细胞可能老化程度可能在6个月-2年之间 。 (通俗来讲 , 生三胎 , 你可能老2x3岁 。 )注意:端粒长度是人类衰老的生物标志物 , 长度越长越好 。 变短的端粒长度 , 患癌症、心脏病风险会增加 。
但这也只是可能 , 并非定论!因为还有一份研究发现 , 在端粒长度上 , 生育次数较少的女性比生育次数较多的女性要短一点 。 (通俗来讲 , 生三胎 , 你可能更年轻 。 )关于三胎是否真的会加速女性的衰老 , 我们仍需要更多的研究证实 。
虽然 , 怀孕次数多了会加速衰老还没有定论 , 但是在三胎开放之际 , 女性也要多思考一下有关生育的问题 。
怀孕次数多了会加速衰老?三胎开放,女人还敢生吗?
文章图片
太晚生孩子 , 不利于身体恢复和自身健康
我们知道 , 女性年龄超过35岁 , 就会被称为“高龄产妇” , 如果备孕生二胎或者三胎 , 就要注意一些健康问题了 。 毕竟 , 30多岁身体机能已经退化 , 不如20多岁的小姑娘在生育方面有优势了 。 所以 , 女性如果还打算生孩子 , 就要注意饮食健康、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 尽量不要熬夜 。 因为 , 熬夜除了会加速衰老 , 还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出现问题 , 会影响怀孕 。
怀孕次数多了会加速衰老?三胎开放,女人还敢生吗?
文章图片
高龄怀孕 , 一定要重视孕期生活习惯和定期产检
如果女性现在年龄大了 , 已经怀孕了 , 不管是一胎、二胎还是三胎 , 都要重视起来 。 因为高龄怀孕 , 遇到的问题更多 。 自身来说 , 身体不适 , 还可能会出现妊娠高血压、糖尿病等高危妊娠的情况 , 生产时难产率也更高 。
怀孕次数多了会加速衰老?三胎开放,女人还敢生吗?】而且 , 高龄怀孕 , 因为身体机能大不如前 , 孕育的宝宝也可能会有流产、畸形、早产等问题 。 所以 , 高龄孕妈一定要注意定期产检 。
今日话题:朋友们 , 你听说过怀孕次数越多会加速女性“衰老”的说法吗?你重视孕期保养和产检了吗?
~~~~~~~~~~~~~~~~
当妈之后 , 每天心情就像过山车 。 刚刚因为孩子的调皮气得半死 , 转眼因为孩子一句暖心的话又感动得稀里哗啦 。 当娘的 , 就是在气死与爱活中来回穿梭……希望不断充电 , 做孩子们心中最想要的“妈妈” 。
从事过儿童图书编辑、儿童名著解析 , 写过企业家、养老院长、律师等名人采访稿 , 如今热衷育儿写作 。 关注【柠果育儿】大家每天一起学习 , 共同进步 , 相互取暖 , 云上牧娃 。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 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