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性钟爱的“新型坐月子”悄然兴起,没有婆媳矛盾,老公不为难

文|暖时光(此文为原创 , 版权归属本作者所有 , 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 图片源自网络 , 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
如果你问70后、80后的女性朋友或长辈 , 当初她们生完孩子后的月子期是怎么度过的 , 得到的答案一般都会是自己在家坐月子 , 然后婆婆或者老公伺候 。 那出月子后家人之间又是怎样的一种相处状态呢 , 得到的答案很可能就是从此和家里的老人开始有了嫌隙 , 或者彼此之间的嫌隙更严重了 , 再或者就是因为月子期间家里老人和老公差强人意的表现 , 让自己留下了一身月子病 , 以至于后来很长时间宝妈们都不能释怀 。
现在 , 如果身边有一些比较年轻的尤其是90后的女性朋友或亲戚生孩子 , 你问她们坐月子准备怎么过?得到的答案也很一致 , 基本她们都会告诉你 , 早就定好了月嫂 , 或者早就在月子中心给自己预留了位置 。
90后女性钟爱的“新型坐月子”悄然兴起,没有婆媳矛盾,老公不为难
文章图片
是的 , 一种被年轻宝妈们所钟爱的“新型坐月子”正在悄然兴起 , 而所谓的新型坐月子指的就是花钱请月嫂来家里照顾或者花钱去住月子会所 , 让专业的工作人员照顾自己和孩子 。
为什么“新型坐月子”越来越被90后年轻宝妈们所喜爱?
能够缓解婆媳矛盾、夫妻矛盾
如果是老公或者婆婆照顾产妇坐月子 , 彼此之间能够合得来还可以 , 但如果彼此之间本就有些嫌隙 , 再让婆婆或者老公去照顾自己坐月子 , 那么在整个月子期间 , 无形中产妇和老公之间的夫妻关系 , 产妇和婆婆之间的婆媳关系也都是会不断加剧的 。
90后女性钟爱的“新型坐月子”悄然兴起,没有婆媳矛盾,老公不为难】而“新型坐月子”则可以很好地避免这些 , 因为有更专业的人员照顾产妇和孩子 , 家人基本也不需要再额外做什么 。 所以产妇和家人之间的关系也不会因为家人照顾不好 , 产妇闹情绪而不断激化 。
90后女性钟爱的“新型坐月子”悄然兴起,没有婆媳矛盾,老公不为难
文章图片
不少年轻宝妈可以说就说奔着这一点 , 才最终选择“新型坐月子”法的 。 毕竟花钱就能够解决的事情 , 谁也不想用和家人之间产生矛盾的筹码去换取 。
产妇和孩子都能得到更专业的照顾
这一点也是现在很多年轻宝妈最终选择“新型坐月子”的依据 , 一方面现在的年轻宝妈更加注重科学育儿和科学坐月子 , 另一方面如果是家里老人照顾 , 她们势必是会根据自己的“经验”去办事 。 而老人们的所谓“经验”和年轻宝妈的“科学”如果碰撞到一起 , 无疑又是一场恶战 。
所以但凡经济方面有条件 , 产妇们基本都会选择花钱去换取自己和孩子得到更专业的照顾 。
月子期 , 产妇情绪会更稳定 , 不容易动气 , 产后也不容易落下月子病
有不少宝妈直言 , 因为是自己在家里坐的月子 , 也没请保姆 , 只是家里人在照顾 , 结果出了月子却落下了一身疾病 。 月子期间也因为总是一个人生闷气 , 情绪极其不稳定 , 母乳甚至也受到了影响 。
90后女性钟爱的“新型坐月子”悄然兴起,没有婆媳矛盾,老公不为难
文章图片
所以现在的年轻宝妈才在借鉴过来人经验的基础上 , 为了让自己坐好月子 , 不留下月子病 , 于是最终才选择了“新型坐月子”方法 , 去很好地避开这些问题 。
正是因为“新型坐月子”的这些好处 , 所以有网友才调侃 , 这种坐月子的方法除了烧钱 , 其他真心没毛病 。 毕竟坐月子对产妇而言可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 月子坐好了 , 那么全家人就是皆大欢喜 。 反之 , 如果月子没坐好 , 或者因月子期间的问题影响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 , 那矛盾反而会越演越烈 , 可以说真到了这一地步 , 就是你想再花钱去弥补这份失败了的婆媳关系或者夫妻关系 , 也是补救不了的 。
被年轻宝妈们钟爱的“新型坐月子”悄然兴起 , 了解了背后的实情 , 你是不是也会支持宝妈们的这一选择呢?
【今日话题:你坐月子时选择的是哪种方法呢?居家有家人照顾还是请月嫂 , 亦或是去月子会所?】
90后宝妈一枚 , 因为有了孩子 , 开始关注并学习育儿知识 。 在这里希望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宝妈宝爸 , 共同探讨育儿心经 。
未来亦暖 , 岁月如初 。 时光 , 总是暖暖的 , 愿我们的孩子都能够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