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计划生育,如今鼓励二胎、三胎却作用不大,新建议已被提出

很多对情侣结婚生孩子就是原因之一 。 时间往回倒退二三十年 , 那时候像这种结婚就是为了传宗接代的人确实很多 , 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结婚那是少数也是极其幸运的 , 似乎也是那个年代在努力地进行着计划生育 。 计划生育的效果确实不错 , 一个家庭有三四个孩子那都是少数 , 大多都是一个两个 。 生孩子的过程是很疼痛的 , 光怀孕的时候那个感觉都会有点不舒服 , 生孩子的过程太疼了 。
曾经计划生育,如今鼓励二胎、三胎却作用不大,新建议已被提出
文章图片
“晚婚晚育 , 少生优生”当初提出的口号确实已经付诸实现了 。 现在的成年人是有追求的 , 对有些人来讲结婚生孩子看着孩子一点点长大成人就是现在莫大的幸福了;对有些人来讲不生孩子自由自在想要去哪就去哪顾虑更少就是一种幸福 。 不论是哪种选择都是各有利弊的 。 有孩子多一个伴但同时压力更大需要的资金更多不过老了或许会有照顾的人;不生孩子赚的钱自己可以花的就更多了 , 生活更简单 , 老了或许只有老伴了 。 今天十三和大家聊的就是“生孩子”那些事 。
出生率降低 , 国家早已提出了二胎政策?
曾经计划生育,如今鼓励二胎、三胎却作用不大,新建议已被提出】计划生育的提出确实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 “晚婚晚育 , 少生优生”逐渐成为现实 , 但将人口调整到一个合适的比例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 在上个年代时很多家里都有四五个孩子 , 他们的上一辈兄弟姐妹更多 , 所以老龄化严重 , 人口总数也多 , 计划生育就提了出来 , 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 , 很多人只愿意生一个孩子 。 根据调查 , 2017、2019、2019的新生儿总人数分别是1723万、1523万、1465万的 , 连续三年都呈现着下降的趋势 。
曾经计划生育,如今鼓励二胎、三胎却作用不大,新建议已被提出
文章图片
我们也有感觉到现在的孩子越来越少 , 所以在2016年就已经全面放开了“二胎”政策 , 确实是有用的 , 很多只有一个孩子的家庭又准备备孕再生一个 。 不但有“二胎”政策的支持 , 还有多有利于生孩子的政策比如延长假期、生活补贴、减免医药费等等 。 这个时候的照顾力度可以说是挺大的 , 但是数据并不那么尽人意 , 出生率还是下降 , 已经降到了10.48% 。
二胎不够 , 三胎来凑 , 鼓励生育?
“二胎”政策的提出见效并不显著 , 所以“三胎”政策或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根据可靠消息表示 , 在前年的新生儿中有近似六成的孩子是二胎生的 , 可见放开“二胎”政策确实有用 。 由此也体现出出生率下降的问题可能更体现在生一胎这个问题上 , 现在结婚的人年纪也已经越来越高 , 不结婚的人越来越多 , 不生孩子的也越来越多 , 所以生一胎或许才是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 。 有人预计我国人口降低将会是一种必然趋势 , 真的是这样吗?
曾经计划生育,如今鼓励二胎、三胎却作用不大,新建议已被提出
文章图片
生孩子现在已经不是简单的怀胎十月再将其抚养长大?
现在的小孩越来越值钱了 , 刚开始在娘肚里就要接受胎教 , 听高级音乐 。 有人这样说:孩子还没出生时听的是像莫扎特这样的音乐人演奏的音乐 , 出生后只能听“两只老虎 , 两只老虎长得怪……” 。 这样的差距 , 不得不说 , 孩子啊 , 太难了 。 这只是怀胎十月 , 出生后还要喝奶粉 , 买玩具 , 生活用品等等 , 其花销真的养了孩子的都懂 。 再到幼儿园 , 这时还没有开始义务教育 , 学费和其他费用也是一笔不少的数目 。
曾经计划生育,如今鼓励二胎、三胎却作用不大,新建议已被提出
文章图片
再开始上小学、上初中、上高中或许学费没有很贵 , 但是得买资料 , 更重要的是更多小学只有有了附近的学校的房产证才可以到贵校上学 。 除了上规定的课 , 还有课外班兴趣班 , 这些兴趣班或许还需要考级 , 等等综合起来养个孩子太不容易了 。 所以养一个孩子已经如此 , 再养两个三个恐怕很难负担得起 。 所以有生孩子那个心 , 却未必能有好好养孩子的能力 , 现在竞争这么大 , 孩子们已经开始从小培养了 。 太难了!
曾经计划生育 , 如今鼓励二胎、三胎却作用不大 , 新建议已被提出 ,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害怕生孩子害怕养不起孩子 , 近几年我国的出生人数也在不断减少 , 未来该怎么办呢?大家对于十三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关于“生孩子”那些事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来到十三的评论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