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庆中秋日子适合动土吗,中秋节五宝是哪几个

2020年国庆中秋日子适合动土吗,中秋节五宝是哪几个

文章插图

2020年国庆中秋日子适合动土吗?农历:二0二0年八月十五日
公历:2020年10月1日,星期四,天秤座
【2020年国庆中秋日子适合动土吗,中秋节五宝是哪几个】——今日所宜:
纳采嫁娶招赘纳婿盖屋祈福开市
纳财入学祭祀裁衣求嗣求财冠笄
——今日所忌:
移徙入宅安香词讼上梁竖柱安床
修造动土出行出师求医
由于动土在【今日老黄历所忌】内容中,故2020年国庆中秋日子不适合动土哦!
2020年国庆中秋日子适合动土吗,中秋节五宝是哪几个

文章插图

中秋节五宝是哪几个“中秋五宝”包括板栗、核桃、石榴、花生、毛豆 。中秋节成为官方认定的全国性节日,大约是在唐代 。唐代时中秋风俗在我国北方已流行 。
《唐书·太宗记》记载有“八月十五中秋节” 。
中秋赏月风俗在唐代的长安一带极盛,许多诗人的名篇中都有咏月的诗句 。并将中秋与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杨贵妃变月神、唐明皇游月宫等神话故事结合起,使之充满浪漫色彩,玩月之风方才大兴 。唐代是传统节日习俗揉合定型的重要时期,其主体部分传承至今 。
2020年国庆中秋日子适合动土吗,中秋节五宝是哪几个

文章插图

中秋节习俗:祭月(拜月)祭月,在我国是一种十分古老的习俗,实际上是古人对“月神”的一种崇拜活动 。
在古代有“秋暮夕月”的习俗 。夕月,即拜祭月神 。自古以来,在广东部分地区,人们都有在中秋晚上拜祭月神(拜月娘、拜月光)的习俗 。拜月,设大香案,摆上月饼、西瓜、苹果、红枣、李子、葡萄等祭品 。在月下,将“月神”牌位放在月亮的那个方向,红烛高燃,全家人依次拜祭月亮,祈求福佑 。
祭月赏月,托月追思,表达了人们的美好祝愿 。祭月作为中秋节重要的祭礼之一,从古代延续至今,逐渐演化为民间的赏月、颂月活动,同时也成为现代人渴望团聚、寄托对生活美好愿望的主要形态 。八字是人生重要的月老,在冥冥之中为您揭开您的姻缘走势,预测您的婚姻幸福!
测算个人婚姻走向可以点击下方的《精品测算》提前预测姻缘,祝您姻缘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