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出生后的哪几个月最难带?

很多宝妈都表示带孩子太辛苦了 , 有时候宁愿去上班都不愿意带娃 , 但是在带孩子的过程中也会有很多让妈妈感动的瞬间 , 所以总是在这么一种矛盾的情况下坚持着 , 但其实 , 宝宝也并不是一直都那么难带 。
婴儿出生后的哪几个月最难带?
文章图片
婴儿出生后那几个月最难带
个人觉得是宝宝出生后的1~3个月 , 虽然说这1~3个月宝宝睡觉的时间比较长 , 但也是宝宝刚换环境的一段时间 , 更需要细心的呵护 , 而且在出生后的前三个月 , 在带宝宝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些事情:
吐奶 。
因为宝宝的胃是平的 , 而不像成年人那样是垂直的 , 并且宝宝的胃容量非常小 , 满月宝宝每次大约吃60~90ml的奶就能吃饱 , 这种特点就注定了宝宝容易出现吐奶的情况 。 吐奶并不可怕 , 可怕的是该吐奶了大人不知道而引起呛奶 , 有时候奶水还会流到宝宝的耳朵引起中耳炎 , 或者留到宝宝的脖子造成淹脖子等 。
婴儿出生后的哪几个月最难带?
文章图片
所以1~3个月的宝宝每次喂奶之后都要拍嗝 , 也就是帮宝宝把胃里多余的空气排出来 , 防止宝宝吐奶 。 拍嗝也算是一项技术活 , 而且宝宝一般需要到6个月以后才不需要拍嗝 。
如何正确的拍嗝?
宝宝吃了奶之后 , 先把一条干净的小毛巾放在自己的肩上 , 这是为了预防宝宝吐奶时弄脏自己的衣服 。 然后把宝宝竖抱起来 , 并把头温柔地搭在自己的肩上 , 一手扶着宝宝 , 另外一只手也不能闲着 , 用空心掌 , 注意 , 是空心掌在宝宝的背部从下往上拍 , 一般拍两三分钟就能拍出嗝来了 。 然而 , 并不是每次都可以把嗝拍出来的 , 没关系 , 拍嗝的时间可以不用超过十分钟 。
婴儿出生后的哪几个月最难带?
文章图片
每天多次喂奶 。
刚刚说过 , 小婴儿的胃是非常小的 , 所以每天都要喂好多次奶 , 尤其是母乳喂养 , 因为母乳容易消化 , 一般两个小时就排空啦.
所以刚出生一两个月的宝宝一般都是按需喂养 , 也就是说宝宝什么时候想吃就喂 , 没有时间限制 。
三个月的宝宝也差不多是3个小时左右喂一次 , 包括夜奶 , 每一天需要喂奶8~10次 。
婴儿出生后的哪几个月最难带?】奶粉宝宝要好一点 , 因为奶粉不容易消化 , 1~3个月的宝宝可以3~3.5个小时喂一次 。
但是宝宝毕竟是人 , 还是小小的一个 , 每一次喂奶都不可能根据时间来 , 所以具体的安排还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 。
有些宝宝吃了奶之后就能好好睡觉 , 晚上夜奶也不多 , 但是有些宝宝饿得比较快 , 又或许只是想要一点安全感 , 于是频繁地吃奶 , 夜奶都能吃个3、4、5、6次 , 让妈妈疲倦不堪 , 所以为什么母乳妈妈永远都那么缺觉 。
婴儿出生后的哪几个月最难带?
文章图片
多次的猛涨期 。
猛涨期就是宝宝在特定的时间内生长发育得较快的时间 , 三个月内的宝宝会有几次猛涨期 , 分别是出生后的7~10天 , 2--3周 , 一个半月 , 三个月时 , 猛涨期的到来对宝宝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 宝宝可以趁着这段时间快速的长大 。
但是在猛涨期宝宝经常会有一些让人捉摸不透的举动 , 比如说宝宝会经常哭闹 , 该睡觉的时候不睡 , 不该睡觉的时候也不睡 , 吃奶的次数大增 , 而且看起来非常烦躁 , 当然 , 其实这些可能都是因为宝宝生长速度快导致生长痛而造成的 , 妈妈不用担心 。
所以在猛涨期内的几天里 , 妈妈会比较辛苦 , 不停地哄宝宝 , 不停的喂奶 , 经常不得睡觉 , 几天下来真的累呀 。
婴儿出生后的哪几个月最难带?
文章图片
而且小月龄的宝宝大小便的次数也比较多 , 所以每天换尿片的次数也绝对不会少 , 像懒妈妈家的小侄儿在月子里一天用十几到二十多片 , 即使不心疼尿片 , 这样换下来也是挺累的 。
这些都是肉眼可以看到要做的事 , 是比较繁琐的 , 这些事情看起来都非常简单 , 每一件事做起来也都不难 , 可难就难在要把这些事情每天重复做 。 而且妈妈也是刚生下宝宝不久 , 身体也在恢复中 , 经常做这些事情未免会有些累 。
更何况还有一些是不可预料的 , 比如说宝宝红屁屁 , 肠胀气、湿疹等 , 这些都是小月龄宝宝最容易发生的 , 护理起来也挺花功夫 。
婴儿出生后的哪几个月最难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