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由感情和经济基础共同建立起来的

婚姻是由感情和经济基础共同建立起来的 , 两者缺一不可 , 没有经济支持的感情 , 总有一天会一拍两散 。 对于钱想来是没有人会拒绝的 , 因为现在没有钱几乎寸步难行 。 但是 , 相比起钱来说 , 还有一样东西更重要 , 那就是人的命 。 只要人还活着 , 就可以挣钱 。
婚姻是由感情和经济基础共同建立起来的
文章图片
小薇和小硕都是在外地打工族 , 漂泊的时间长了都想着能找个合适的人一起过日子 。 他们是公司的同事 , 虽然不在同一个部门 , 但是来往还是必不可少的 。 一来二去在长时间的接触下 , 两人对双方都产生了兴趣 。 慢慢再后来的了解中 , 觉得对方都是合适自己的人 , 就确定了关系 。
婚姻是由感情和经济基础共同建立起来的
文章图片
双方的父母对他们都很满意 , 就开始着手准备婚礼的事情了 。 但很不巧的是 , 这时候小薇的爸爸生病了 , 治病也需要一笔钱 , 为了让小薇安心结婚 , 妈妈没有告诉她爸爸生病的事 。 小硕给小薇父母打电话的时候知道了这个事情 , 他二话不说 , 把准备买房子的首付给了小薇的妈妈 。
婚姻是由感情和经济基础共同建立起来的】小硕下午回家后 , 看到小薇生气地坐在沙发上 。 他走过去给小薇说:“亲爱的 , 不好意思 , 今天没来得及和你商量 , 就把钱给咱爸治病了 , 等一下我们吃完饭顺便再去看看怎么样了 。 ”小薇非常的生气 , 说:“这可是咱们买房子的首付 , 这攒了多长时间啊!你和我都不商量一下就把钱全部给他们了 , 你现在去把钱给我要回来 , 要是钱要不回来就不结婚了 。 ”
小硕说:“这钱是给咱爸看病了 , 这有什么问题 , 人肯定是要比钱重要啊 , 钱我们可以慢慢赚 , 房子也可以慢慢买呀 。 ”小薇说:“我不管 , 你现在就去把钱给我要回来 , 要不回来结婚就算了 。 ”小硕很无语地拿着衣服往门外走 , 这时候小薇的手机响了 , 一看是妈妈打来的电话 。
接完电话后 , 小薇才意识到 , 是自己的爸爸在医院 , 而刚刚自己又是怎么对待他的 。 小薇想要给小硕道歉 , 但是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 也是因为出了这样的事情 , 结婚就暂时搁置了 。
婚姻是由感情和经济基础共同建立起来的
文章图片
小编寄语:
小薇虽然和小硕决定要结婚了 , 但是她的心里总还是把两家人分得很清楚 。 结婚之后他们是一个小家庭 , 夫妻之间就应该相互扶持 , 相互理解 。 妻子被称为贤内助 , 就不应该在父母生病出钱的这件事上对小硕生气 , 更何况生病的是小薇的父亲 。 小薇遇见了小硕这样的男人 , 也应该要好好的珍惜才是 。
婚姻是由感情和经济基础共同建立起来的
文章图片
钱财乃身外之物 , 没了钱我们可以再挣 , 但是没了重要的人 , 那才叫追悔莫及 。 停下努力脚步的时候 , 我们也应该多陪陪身边亲近的人 。 两个人结了婚 , 父母也就是双方的父母 , 成为了一家人 , 你我的东西也就分得没有那么清楚了 。 钱财固然重要 , 但是相比起人来说 , 人命更可贵 。
婚姻是由感情和经济基础共同建立起来的
文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