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遇到这三种人,最好“吃完饭”就走

同学聚会,遇到这三种人,最好“吃完饭”就走
文章图片
同学之间的感情其实是很深的 , 一起相处数年 , 有过无数欢声笑语 , 毕业后各奔西东 , 起初几年还有联系 , 每年都要聚会 , 嘻嘻哈哈 , 谈笑风生 , 醉酒后一起唱“朋友” , 相约来年再见面 , 誓言一生一世!
可是过了若干年后 , 每个人都相继组建了家庭 , 每个人也都有了新的圈子 , 没有了利益联系 , 感情也就慢慢变淡……
也许 , 你自认为情深意浓的老同学 , 已经变了 。 同学聚会 , 有时候盛情难却 , 你念及旧情 , 或者怕伤了感情 , 不得不去 , 可是 , 一旦你遇到这几种人 , 最好还是吃完饭就走!
同学聚会,遇到这三种人,最好“吃完饭”就走
文章图片
步入社会后 , 人性被彻底 , 什么样的人自然会活成什么样 , 社会就像一个大熔炉 , 会把每个人都历练一番 , 在世俗的洗礼下 , 人会渐渐改变 。
再说 , 面对曾经的老同学 , 许多人都想证明一下自己过得很好 , 有些人就会以为 , 只有彰显自己 , 才会受到老同学的尊重 , 而非从友谊的角度出发 , 甚至有的人 , 会极力彪炳自己 , 力求 。
说来也奇怪 , 往往吹嘘自己的人 , 往往越会受到别人追捧 , 因为 , 人到了一定年纪 , 在社交的过程中 , 首先就会想到利益 , 再说人心复杂 , 你别指望 , 有人与你“同步” , 因为一旦人多了 , 你就会发现 , 各自都有各自的 。
同学聚会,遇到这三种人,最好“吃完饭”就走
文章图片
如今的同学聚会 , 人人都举着手机 , 许久沉默无语 , 有时候想说一句话 , 却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 几个人坐在一起 , 却各自人间清醒 , 谁的心里都明白——
这种场面尴尬至极 , 有人害怕冷场 , 站起来活跃气氛 , 结果无人应和 , 即使强颜欢笑 , 最终也难掩尴尬 。 吃完饭 , 各自又拿起电话 , 急匆匆走出门打给自己最亲近的人 , 感叹一句:
最尴尬的饭局 , 就是虽然坐在一起 , 却各自举着手机 , 最尴尬的重逢 , 就是虽然见了面 , 却感觉不到任何亲近 , 当着老朋友的面 , 一口一个“我朋友” , 其实这早已经说明 , 人心不古 , 物是人非 ,
有的老同学再见 , 却分外眼红……
既然尴尬 , 不如选择不尴尬 , 挥一挥手 , 人生就此别过吧!
同学聚会,遇到这三种人,最好“吃完饭”就走
文章图片
原本以为老同学再见面 , 还会保留曾经的真诚 , 只可惜 , 世事无常 , 这世界最善变的东西莫过于人心 , 一转眼 , 你就感觉许多人 , 都变得越来越不敢认!
有的人啊 , 也活成了卑微的模样 , 疲于表面 , 虚情假意 , 看谁有钱了就拼命巴结 , 也许在他们心里 , 那是骄傲的自己 , 可是在老同学眼中 , 却是可耻 。
同学聚会,遇到这三种人,最好“吃完饭”就走】一场又一场同学会 , 让人无限感慨 , 让人感到无奈 , 原来 , 这世上的每个人都会变的 , 就像变脸的演员 , 仿佛一瞬间 , 你看透了人 , 你也不知道 , 每个人的人生 , 都经历了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