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中国好时节”春分篇今晚开播 浙江卫视宋韵迎春



按关键词阅读:

本文转自:中国蓝新闻
“雨霁风光 , 春分天气 , 千花百卉争明媚” 。 二十四节气的春分时节如期而至 , 自今日起 , 黑夜渐短白昼渐长 , 2022年的春天过了今天才算是真正来临 。 金典《“中国好时节”春分篇》也将于今晚21:10正式登陆浙江卫视 , 为观众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
“中国好时节”春分篇今晚开播 浙江卫视宋韵迎春
文章图片
“中国好时节”春分篇今晚开播 浙江卫视宋韵迎春
文章图片
两大舞台先行曝光春分晚会未播先火
此前 , 《“中国好时节”春分篇》曝光了《千手观音》幕后花絮 , 透露了节目最大的亮点——西湖实景拍摄 , 2022年的春分之夜 , “中国好时节”将赋予17年经典舞台《千手观音》以全新的意义 。 昨天 , 晚会以一舞《盼春织》对话古今 , 用现代的舞台语言讲述杭罗传承千年的古老文明 。 从一方舞台到回归自然 , 从传统的文化精神到现代的舞蹈视听表达 , 晚会用两个舞台向观众传达了晚会走入自然春色 , 传承千年文明的核心概念 , 让观众真正看到了江南春天的灵动与美好 , 更体会了重拾节气仪式感 , “把节气过成节”的晚会主题 , 同时也将观众对晚会的期待推向了一个又一个巅峰 。
《千手观音》幕后花絮以及《盼春织》节目内容的曝光 , 让观众感叹了时光飞逝 , “千手观音也成暴露年龄系列了” , 震撼于晚会直接把织机变成舞台的创新操作 , 话题#看过千手观音的我们都长大了#、#春分晚会用织布机做舞台#更是在观众的热烈共鸣之下登上了微博热搜高位 , 话题阅读量达六千万以上 。 同时 , 节目新颖的表演形式 , 意义非凡的表演概念也获得了新华网、人民文娱、人民政协网的一致点赞:“转身之间不仅蕴含着数千年的桑蚕文化 , 也体现着自宋朝以来杭罗织造的辉煌历史” , 从《千手观音》到《盼春织》 , 随着节目内容的层层曝光 , 观众对春分晚会的情绪也从最初的疑惑和好奇逐渐转为了迫不及待春分之夜的到来 。
“中国好时节”春分篇今晚开播 浙江卫视宋韵迎春
文章图片
“中国好时节”春分篇今晚开播 浙江卫视宋韵迎春
文章图片
节目单正式发布九大实景匠心庆春分
日前 , 晚会节目单上线发布 , 九大舞台终于悉数曝光 , 手绘的国风古画中细节满满 , 透露出不少节目亮点 , 除了已经上线的《千手观音》和《盼春织》之外 , 《春茶意暖》中一女子身着水绿色长裙高高立于山水之间 , 让人不禁好奇节目会如何呈现;《剑器近》中蓝衣侠客舞剑的身影潇洒俊逸 , 颇有几分仗剑江湖的味道;《海丝新语》中演员身姿婀娜舞动于海港的船头 , 让人想到海上丝绸之路的包容辽阔……据悉 , “中国好时节”春分篇的节目尽最大可能采用了实景拍摄 , 以大自然为背景 , 把江南最美的春天在春分时节送给每一位观众 。
“中国好时节”春分篇今晚开播 浙江卫视宋韵迎春】晚会团队之所以选择用实景拍摄 , 与“把节气过成节”的晚会主题分不开 。 节目主创团队希望透过一台晚会 , 记录江南春色 , 重现宋韵雅致 , 以求让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了解春分 , 了解节气 , 在宋代人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中感受到中国人的仪式感 , 从而愿意从一位春分的旁观者变成参与者 , 正如晚会向当下年轻人所传达的概念一样 , 趁着春光明媚 , 趁着融融春风 , 将对未来一年的希冀寄情于自然山水 , 出门踏春去 。
“中国好时节”春分篇今晚开播 浙江卫视宋韵迎春
文章图片
“趁取春光 , 还留一半 , 莫负今朝” , 今晚21:10 , 浙江卫视金典《“中国好时节”春分篇》 , 拥抱江南的清爽春日 , 迎一对春燕 , 品一杯春茶 , 重拾旧时仪式感 , 一起把节气过成节!


    稿源:(人民资讯)

    【傻大方】网址:/a/2022/0321/0321125591R022.html

    标题:“中国好时节”春分篇今晚开播 浙江卫视宋韵迎春


    上一篇:王一博《游吟》上映,谁能想到,他首部荧幕主角,竟是个小酒保?

    下一篇:央视美女主持马凡舒晒照,小蛮腰马甲线抢眼,上万金钥匙扣真阔气


    人文

    kpl广州ttg零封杭州ttg零封杭州lgd大鹅

    阅读(30)

    开局广州TTG就利用周瑜抢线快的优势率先入侵对面红区骚扰打野,同时又帮助对抗路的夏侯惇消耗廉颇。结果是橘右京因为受到干扰打野的速度相比裴擒虎落了下风,而被消耗的廉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