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全职太太的经济来源是什么?

嫁入豪门是很多女性的梦想 , 因为这是一次改变人生的机会 , 只要抓得住就可以凤凰涅槃 。 可是随着《我的前半生》这部电视剧的播出 , 全职太太让女性们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 她们其实并不容易 , 经济来源完全靠自己的老公 , 当自己的老公把自己扫地出门 , 多年的太太生活让她和社会脱节 , 甚至都不会工作 。
《我的前半生》:全职太太的经济来源是什么?
文章图片
我有一个同学和《我的前半生》中的马伊琍差不多 , 她在大学毕业之后没有怎么工作 , 而是一直在家里坐着等待相亲 。 当时我非常的看不上这个同学 , 在学校她就非常的做作 , 只要稍微有一点困难的事情就让别人来帮助 , 总喜欢显摆她特别的娇贵 。
这就是这样一个人最终也算嫁入豪门 , 她的老公是我们当地一个开发商的独生子 , 结婚的时候她宴请了我们班所有同学 , 而且还大放厥词的说只要在本地的同学有事都可以找她 , 看着她得意的样子 , 虽然心里看不惯但还是非常祝福她 。
七年后我没想到和她再次的相遇会是这样的画面 , 我从公司下楼的时候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大厅打扫卫生 , 我以为我认错了人 , 当她喊我的名字的时候我才发现她果然是我的阔太太同学 , 我没想到她会在这里做这样的工作 。 #全职妈妈#
我们在公司旁边的小餐店吃了一顿饭 , 我问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 她告诉我她已经离婚了 , 被老公算计净身出户 , 因为没有做过工作 , 现在只能靠做保洁来勉强养活自己 。 现在她的前夫也和别人结了婚 , 女儿也跟着对方 。
《我的前半生》:全职太太的经济来源是什么?
文章图片
听着她的遭遇 , 我的眼睛开始有些湿润 , 我拿出两千块钱给她 , 可是她始终不要 , 她说现在这样的生活很好 , 非常的轻松 。 吃完饭 , 她就回到大厦继续工作 。 看着她远去的背影 , 我心里五味杂陈 , 为什么她会是这样的下场 , 虽然上学的时候有点做作 , 但是她绝对是一个没坏心眼的人 , 如果她要多点心眼 , 也不会落得净身出户的下场 。
好多女性都羡慕全职太太的生活 , 可是里面的辛酸谁都看不到 , 如果真的做上了阔太 , 一定要留意自己男人 , 如果出现了这三点就要学会为自己留下后路 。
《我的前半生》:全职太太的经济来源是什么?
文章图片
越来越不耐烦
大部分的全职太太经济来源都是靠男人供给的 , 这首先在经济上已经不平等 , 长期的这种相处方式会让有些男性越来越觉得自己地位高 , 甚至开始对妻子越来越不耐烦 , 当这种情况一直持续的时候 , 说明他已经打心眼瞧不上自己的妻子 。
话越来越少
《我的前半生》:全职太太的经济来源是什么?】如果一个男人经常在外面打拼 , 他们心里其实会非常的劳累 , 他们回到家一定想要把这些不痛快说出来 , 这种不痛快只能抱怨给自己的妻子 。 如果自己的老公回到家里什么都不说 , 而且看到他不高兴想要多问却被没事两个字怼回 , 可能在他心里连倾诉的对象都算不上 , 其实这个时候两个人已经有利地位悬殊 。
总夸别人的妻子
男人多少都有些攀比心 , 但是他们的攀比心和女人不同 , 女人更在意的是物质上的 , 男人却很在乎精神上的 。 如果自己的老公从外面回来总是夸别人的妻子精明能干 , 说明他已经开始对自己的妻子不满意了 。
《我的前半生》:全职太太的经济来源是什么?
文章图片
如果发现自己的老公的这三种情况 , 首先要改变自己 , 让自己的经济能够独立起来 , 如果真的有一天不欢而散 , 也能够在外面支撑自己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