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仲景|南阳市中医院举行医圣张仲景雕像揭幕仪式

张仲景|南阳市中医院举行医圣张仲景雕像揭幕仪式】映象网讯(大象新闻采访人员 张定有 见习采访人员 王泽 通讯员 王伟 李政)为弘扬祖国传统医学,加强医院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医院中医药文化氛围,更好地继承医圣张仲景医德医风。1月25日上午,南阳市中医院举行了张仲景雕像揭幕仪式。医院领导班子、退休老专家、行管科室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揭幕仪式,院长丁亚军主持揭幕仪式。
张仲景|南阳市中医院举行医圣张仲景雕像揭幕仪式
文章插图

南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少禹与原党委书记、全国中医人才传承指导老师赵青春、院长丁亚军为张仲景雕像揭幕。
党委书记陈少禹在仪式上的讲话中说道,2021年是南阳市中医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到南阳市中医院亲自筹划该院与北京望京医院实施“品牌、技术、管理”三平移,合作建立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在南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医院新院区已经开工奠基,目前正完善基础建设。
张仲景|南阳市中医院举行医圣张仲景雕像揭幕仪式
文章插图

揭幕仪式后,举行南阳市中医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聘任赵青春为“南阳市中医院名誉院长”。
河南是中华民族与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医药学术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在新时代背景下,河南把张仲景作为全省中医药的旗帜、品牌、最大的无形资产,进行大力挖掘、凝练和弘扬,这是时代精神和历史机遇的完美结合、优势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