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中医医院|全国巾帼文明岗——天津市南开区中医医院糖尿病科

天津市南开区中医医院糖尿病科是国家级重点专科培育单位,天津市第一家中西医结合糖尿病基地,全科30名医务人员,女同志占83%。医护工作是典型的苦、脏、累、险的岗位,良好的职业意识和敬业精神,使她们能从容地应对这样的工作,以积极、热情、善良和敬业,诠释着医护人员的精神风貌。日常工作中,她们积极主动,耐心细致,立足岗位,换位思考,根据糖尿病特点开展健康教育,针对每个患者制定不同的教育计划,每日带领患者打“八段锦”保健操,每周糖尿病知识讲座,每两月召开糖尿病患者俱乐部联谊会。医护人员在患者出院后定期进行电话随访,赢得了患者的肯定,病床使用率由2005年的14%增加至2013年的95 %。俗话说“医者父母心”,从医者都要有高尚无私的爱心。她们开展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诚心和热心的“六颗心”服务为核心的优质服务新理念,设置“爱心便民角”,给患者带来家的感觉,患者满意度达到99%。
天津市南开区中医医院|全国巾帼文明岗——天津市南开区中医医院糖尿病科】经过她们的努力与付出,科室连续9年荣获南开区卫生局先进科室称号,连续9年荣获区巾帼文明集体,科研方面填补区空白项目一项,区科技创新奖两项,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2013年糖尿病护理部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医院优质护理先进病房”,程惠霞同时荣获“全国优质护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刘仲栋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王宝君于天津市护理操作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