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怀孕了,老公应该怎么办?

最近在知乎上面看到了一个议论度比较高的帖子 , 主要是一个老公在吐槽自己的老婆 , 因为从小带着自己的奶奶去世了 , 但这个时候 , 妻子恰好也怀孕了 , 为了宝宝和自己身体的健康 , 还有心中的一些忌讳 , 她觉得不够吉利 。
老婆怀孕了,老公应该怎么办?
文章图片
老婆一直都没有去参加葬礼 , 虽然自己平时很宠老婆 , 但他觉得非常的寒心 , 认为即便是怀孕了 , 也应该来送自己的亲人最后一程 。
看到老公这一些想法 , 不由得有些感触 , 那么老婆怀孕不参加去世亲人的葬礼究竟是不是自私呢?
这得分情况来看:
老婆怀孕了,老公应该怎么办?
文章图片
第一种情况:怀孕初期 , 身体反应不大 。
这个时间段身体或许还没有妊娠反应 , 如果去参加可能影响不是很大 , 出于对老公的安慰和对亲人的尊重 , 不去确实有些说不过去 。 因为这个时候更多的是心理作用 , 觉得怀孕是一件喜事 , 而葬礼却有些相冲 , 有这样的想法难免就会让老公觉得自己的老婆是很自私的 , 所以对夫妻双方的感情和谐也不利 。
老婆怀孕了,老公应该怎么办?
文章图片
第二种情况:怀孕已经足月 , 不宜奔波劳累 。
这种情况下孕妇是需要高度注意自己的身体反应的 , 因为已经有足够的月份了 , 确定了预产期 , 而这期间随时都会有早产的可能性 , 要是奶奶的葬礼是在乡下 , 而老婆和自己是在另外一个城市在生活 , 这样在长途坐车 , 来回奔波 , 肯定会对孕妇的身体和宝宝的健康不利 。 所以这个时候只要老婆心中是记挂着奶奶 , 能够表达出自己的诚恳想法 。 这个时候老公更加应该理解 , 毕竟她和她肚子里的宝宝 , 会是往后陪伴你走的人 。
老婆怀孕了,老公应该怎么办?
文章图片
第三种情况:怀孕中期 , 葬礼也不远 , 但就是比较忌讳 。
这是很多孕妇常有的心理 , 怀孕这样的事情应该尽可能和好事挂钩 , 这样的寓意也就更加的好 , 要是大肚子去参加葬礼 , 婆家人肯定也不会乐意的 。 往后但凡孩子有什么事情 , 都会和这件事情联想起来 , 那么孕妇的情绪便会有更大的波动 。 这个时候老公即便会有失望 , 可能老婆还是会坚定自己的想法 , 这也是主要的一个矛盾体现 。
老婆怀孕了,老公应该怎么办?
文章图片
老婆怀孕了,老公应该怎么办?】所以遇到这种情况 , 老公应该去怎样解决呢?这才是这个帖子最应该让人思考的东西 。 主要可分为两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及时与老婆进行沟通 , 表达自己的想法 。
如果奶奶的葬礼确实希望妻子能够参加 , 老婆的身体也能够承受 , 那么便可以和她做一个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 表明自己的心愿 。 相信老婆会因为爱和理解 , 做出最大的让步 , 言辞应该温和诚恳 , 在她不太愿意的时候 , 不要与她发怒 。
老婆怀孕了,老公应该怎么办?
文章图片
第二个方面:确实不便的时候 , 给予她理解 。
要是老婆的心理负担比较的沉重 , 或者她是即将要生了 , 老公便不应该在去强求她 。 将她安顿好 , 并且表示对她的理解 , 在自己全身心的去料理奶奶的身后事 , 只要生前奶奶是认可孙媳妇的 , 并且也得到了关爱 , 就不要把情绪强加在老婆身上了 。
老婆怀孕了,老公应该怎么办?
文章图片
总的来说 , 葬礼与怀孕其实是人一生大多会面临的重要事情 , 爱更多的是体现在生活的日常之中 , 不能够因为老婆的一次不参加就判定她自私 , 也不要因为葬礼是对逝去亲人的悼念而过于忌讳 , 这样才利于夫妻感情 。